北京世园会建设工作即将收官 场馆各具特色2019-03-25
1/33

显示
  • 2019年3月24日,北京世园会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馆和国际馆各具特色。沿着世园会园区“山水园艺轴”一路向北,绿色掩映中您将看到这样一幢建筑:半环形的木质轮廓,像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之间,屋顶两端微微翘起,犹如鸟儿展翅一样轻盈。这就是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中国馆。在中国馆内的中国生态文化展区,设计者汲取《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里的园艺元素,形成大型山水花鸟长卷展墙,展示美丽中国。高万富/千龙图像/视觉中国 编辑/陈进
  • “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位于中国馆的地下一层,共3500平方米,将以‘天地人和’‘惠风和畅’‘山水和鸣’‘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为主题依次布局,其中的‘惠风和畅’展项就将借助《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里的园艺元素,利用大型长卷展墙与镜面装置,以精美的押花、插花等工艺,结合现代多媒体互动技术,再现秀丽多姿的绿水青山。”世园局园艺部相关负责人说。
  • 追华夏园艺历史长河,观九州园艺辉煌杰作。国宝展现山水意蕴只是中国馆的特色之一,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将在这里传神地体现。“天地人和”将以甲骨文、《诗经》中的植物为素材,运用现代科技,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山水和鸣”将以动态山水的艺术装置和丘陵梯田的意象,表达山水林田湖草万物共生;“祥和逸居”将通过纱幔、光影、数字影像与实物的互动融合,体现“风拂花开,崇尚自然”;“和而共生”将运用影像图文,传达中国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赢全球观。
  • 除了中国生态文化展区,在中国馆的地上一、二层,还分布着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集中体现中华园艺的最新成就。
  • 出中国馆,一路向东来到国际馆,国际馆由94把钢结构的“花伞”簇拥而成,“花伞”整体以白色为主,夜间搭配灯光照明,将呈现出一片五彩斑斓,国际馆由此获美誉“钢铁花海”。国际馆由下沉广场、序厅、国家与国际组织展区、室内花卉专项国际竞赛展示区组成,世界各地园艺在此荟萃,全球群芳在此竞艳。
  • 以园艺为媒,盛邀四方宾客。下沉广场,将是参观者进入国际馆的入口,这里通过世园台阶、主题生态绿墙、五洲坡道等共同演绎万紫千红“百花园”,引导观者进入地下一层的序厅。
  • 1260平方米的序厅,是参观者上升至展场的中转空间,这里首创大型多媒体景箱透景画壁,用动态投影和细腻的剪影雕刻,讲述着“一带一路”沿线的园艺文化和故事。
  • 如果说序厅是全球园艺群芳竞赛的序曲,那国家与国际组织展区则是乐曲的高潮。国家与国际组织展区是国际馆中面积最大的展区,共有23个展位,观者可遍赏亚非欧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园艺产品、景观和成就,实现不出京城遍览世界园艺。
  • 室内花卉专项国际竞赛展示区则是各国园艺的擂台,这里将举办牡丹芍药、兰花、月季、组合盆栽、盆景、菊花六类专项国际竞赛及2019世界花艺大赛。国际竞赛展示内容包括花卉文化、品种类别、景观营造与应用、衍生品等,是全球园艺的百科全书。
  • 2019年3月22日,北京世园会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馆和国际馆各具特色。
  • 2019年3月22日,北京世园会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馆和国际馆各具特色。
  • 2019年3月22日,北京世园会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馆和国际馆各具特色。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