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蓝”妆只等你 昆明街头蓝花楹开了2019-04-17
1/33

显示
  • 2019年4月16日报道,才到四月中旬,细心的市民就发现教场中路两旁的蓝花楹逐渐开放了。由于还没有到盛花期,蓝花楹的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期待夏天的蓝花楹盛开,来欣赏昆明网红街的美景。来源:东方IC 编辑/陈进
  • 每当夏天悄悄来临,樱花渐渐逝去,另一道美不胜收的花海就会在一夜间怒放春城。那便是——蓝花楹!在教场中路上,长约两公里的道路两旁是盛开的蓝紫色花朵,俨然一条“梦幻花街”,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赏留影。
  • 据悉,蓝花楹引种进入昆明后,在春城适应性良好,每逢春末夏初开放。昆明最为世界春城花都就是如此任性、奢侈、甚至梦幻……一年四季都有鲜花装点整个城市。现在才进入4月中旬,蓝花楹又静悄悄的覆盖整个城市,还时不时下一场蓝花雨,简直是羡煞旁人。宁静,幽邃,清新……春夏之交的昆明,蓝花楹开得灿烂,锥状紫色花序配上羽状复叶,浪漫花雨飘落。
  • 昆明4月,多条街道陆续出现了这种开着紫色花的树,梦幻的颜色,这样的浪漫跟樱花比丝毫不弱,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每年4月,昆明街头总会如期而至一阵阵紫色迷雾,她们有着一个同样文艺且浪漫的花语“在绝望中等待爱情”,这些美丽的蓝紫色精灵正是原产于热带南美洲的蓝花楹。在这春夏之交的日子,蓝花楹是昆明街头最美丽的花卉之一。
  • “她”在昆明落户已经有30年的时间了,每年总是悄悄的盛开,不知不觉装点了昆明市区的十多个街区,公园,小区和盘龙江沿岸,给城市增添了紫蓝色的盛装。上世纪80年代蓝花楹引入昆明,每年夏、秋两季各开一次花,蓝紫色的花是蓝花楹最显著的特色,花朵一簇簇密密地从高高的枝头上低垂下来,颇有些清悠、宁静、深远,甚至带一点点清丽脱俗的感觉。要想看到蓝花楹的“紫雾”景观,在昆明最具特色的是从学府路口顺教场中路走,一直到二环北路入口一段约2公里的路段上。
  • 数百株蓝花楹在这条道路上作为行道树,长势良好,树的胸径基本达20厘米,已形成一条颇具特色的蓝花楹景观林荫大道。盛花期,蓝紫色的花海将这条路渲染出一幅清丽秀美的景致。行走于花海之下,树影婆娑,花枝摇曳,心旷神怡。
  • 靠在盘龙江畔,看到整个江岸一片紫蓝色,和江水的景色融在一起。如果你仔细看,水面或草地上还会有飘落的蓝花楹,像一层蓝色的地毯,格外漂亮。盘龙江的蓝花楹是“99世博会”之前栽种的,至今树的胸径约达15厘米,高达8米左右。漫步于这条约2公里长的江边绿化带,点缀于绿色植物中的蓝紫色花树尤其惹眼,也装扮了盘龙江畔的景致。在一个午后悠闲漫步在昆明的城区,你会不经意发现这种美丽的花树就像散落的繁星一样,以她那不一样的颜色,点缀着整个昆明城。春风沉醉时刻,走在这花路人海,怎不心醉神迷。蓝紫色的花海将道路街区渲染出一幅清丽秀美的景致。行走于花海之下,树影婆娑,花枝摇曳,蓝雪飘临,令人心旷神怡!行走于花海之下,绿叶与紫蓝花瓣交相辉映,蓝彩弥漫,紫蓝色的花瓣雨点点飘零,令人魂牵梦萦!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