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人且看且珍惜!全球最美教堂令人震撼2019-04-17
1/33

显示
  • 圣彼得大教堂 最小国度里的宏伟建筑
圣彼得大教堂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是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融会了多种建筑风格:原建筑是以罗马式风格修建的,其拱门是哥特式的,18世纪加建的正门则有希腊-罗马式的圆柱和类似罗马的万神殿的穹顶。教堂下面的廊檐上方有11尊雕像,中间是耶稣基督;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左边是罗马时间。大殿下面有5扇门,平常一般游客都入中门。如果遇上机会,教徒们就可从右边的圣门进入大殿,不过这需25年才有一次。按规定,每时25年的圣诞之夜,圣门打开後由教皇领头走入圣堂,意为走入天堂。其他三门分别是“圣事门”、“善恶门”和“死门”。 通过中门进入能容纳5万人的圣彼得教堂内部,呈现在眼前的简直是一座艺术宝库。屋顶和四壁都饰有以《圣经》为题材的绘画,不少是名家作品。来源:东方IC 编辑/陈进
  • 圣彼得大教堂 最小国度里的宏伟建筑
圣彼得大教堂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是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融会了多种建筑风格:原建筑是以罗马式风格修建的,其拱门是哥特式的,18世纪加建的正门则有希腊-罗马式的圆柱和类似罗马的万神殿的穹顶。教堂下面的廊檐上方有11尊雕像,中间是耶稣基督;两侧各有一座钟,右边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左边是罗马时间。大殿下面有5扇门,平常一般游客都入中门。如果遇上机会,教徒们就可从右边的圣门进入大殿,不过这需25年才有一次。按规定,每时25年的圣诞之夜,圣门打开後由教皇领头走入圣堂,意为走入天堂。其他三门分别是“圣事门”、“善恶门”和“死门”。 通过中门进入能容纳5万人的圣彼得教堂内部,呈现在眼前的简直是一座艺术宝库。屋顶和四壁都饰有以《圣经》为题材的绘画,不少是名家作品。
  •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世界上最大哥特式建筑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是欧洲中世纪最大的教堂,可供4万人举行宗教活动。它始建于公元1386年,到公元1485年才完成。这座教堂全由白色大理石筑成,大厅宽达59米,长130米,中间拱顶最高45米。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因此教堂建筑格外显得华丽热闹,具有世俗气氛。这个教堂有一个高达107米的尖塔,出于公元15世纪意大利建筑巨匠伯鲁诺列斯基之手。塔顶上有圣母玛利亚雕像,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光辉夺目,神奇而又壮丽。
  • 巴塞罗那大教堂 堪称上帝的建筑

塞罗那大教堂,又称作“神圣家族教堂”、简称为“圣家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4年,目前仍在在修建中。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围绕圣家族教堂曾有过许多争论,有人取笑它只不过是“一堆石头”;也有人赞叹它是“能够让人狂喜心碎的建筑”。如今这座未完成教堂已成为建筑爱好者的朝圣目的地,去巴塞罗那的游客不会忽略的景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10月,西班牙建筑师霍尔迪向媒体宣布,西班牙地标建筑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建筑完成时间将会是2030年到2032年之间。圣家族大教堂基金会也表示,教堂进入最后修建阶段。霍尔迪告诉媒体圣家堂将成为欧洲最高的教堂,高达556英尺。在圣家堂楼上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的天际线,这里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 威斯敏斯特教堂 皇室加冕圣地

威斯敏斯特教堂在英国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它是英国王室专属礼拜堂、1066年以来几乎所有英国国王的加冕教堂、王室婚礼教堂,王室的一切重大仪式都在这里举行。在16-18世纪,威斯敏斯特是与牛津、剑桥齐名的学术中心,英文版的《圣经》就是在这里翻译完成。教堂墓地中埋葬着英国历代国王和历史上各个领域中最杰出的伟人,因此威斯敏斯特教堂也被称为“荣誉的塔尖”。1987年,威斯敏斯特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总体来看,这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廊柱高大凝重,雕刻精致优美,彩色玻璃华美绚丽,高耸的尖顶、钟楼显得巍峨挺拔,被认为是英国哥特式建筑中的杰作。但经过13-16世纪历代国王的不断改建、扩建,实际上已经成了各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在19世纪的最后一次修整中,设计师大胆拆除了一些非哥特式的构件和艺术作品,使得教堂部分恢复了哥特风格的原貌。
  • 圣索菲亚大教堂 伊斯兰风情教堂

这是世界上唯一由神庙改建为教堂、并由教堂改为清真寺的圣索菲大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330年时由君士坦丁大帝修建的,6世纪时查士丁尼大帝把教堂改建成现在的模样。奥斯曼帝国时期,圣索菲亚教堂改建为清真寺,周围矗起四座高塔。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建成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在罗马帝国916年的统治中,圣索菲亚是主教堂,所有的帝王都在这里加冕,她被誉为“拜占庭建筑的最高杰作”。1453年奥斯曼帝国攻占伊斯坦布尔,苏丹默罕默德二世把它变成了一座清真寺,并在周围修建了4个高大的清真寺宣礼塔作为清真寺存在了481年,在把她变为清真寺时,原先教堂内壁上精美的镶嵌画被涂料掩盖了起来,直到1931年一个美国探险队才发现了墙壁中的镶嵌画,才让她原来是教堂的真实身份大白于天下。别具风采的圆顶由两个半球形拱门支撑,这座雄伟堂皇的教堂是古代建筑的珍品,对于以后的建筑产生了重大影响。这座精美绝伦的建筑在世界享有盛名,17世纪时,有人仿效公元前腓尼基人昂蒂帕特提出的“七大奇迹”的说法,提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圣索菲亚教堂就是其中之一。从教堂内一侧的昏暗、狭窄的碎石铺就的通道蜿蜒而上,能到达环绕教堂内三面的两层长廊,能从不同的空间角度欣赏这座辉煌的大教堂。教堂外的净洗池显示着伊斯兰教的色彩。
  • 和平圣母大教堂 世界最大教堂

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是哪个?很多人认为是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但这个答案是错的。如果一定要说这是对的,只能在前面增加一个条件,那就是:1989年之前。因为,这一年,在距离梵蒂冈遥远的非洲大陆上,另一个规模宏大的教堂——亚穆苏克罗和平圣母大教堂兴建起来了。和平圣母大教堂是科特迪瓦行政首都亚穆苏克罗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次级圣殿,从1985开始兴建,历时4年,耗资3亿美元,面积30,000平方米,是圣彼得教堂的4倍,长195米,高158米,即使是论高度,这座大教堂也是排名世界第二,仅比最高的位于德国的哥特式乌尔姆大教堂矮3.5米。许多人在看到和平圣母大教堂时,不免会想起圣彼得教堂。事实上,这座大教堂的圆顶和环形广场的设计就是受到了圣彼得教堂的启示,但并非完全模仿,比如它的圆顶略低于圣彼得教堂,而顶部的十字架则更大一些。教堂内共有7000个座位,站立室内另可容纳11000人,即总共可容纳18000名信徒。这座耗资巨大的教堂在开始建造时引发了一些争议。教堂的花费使科特迪瓦的国债增加了一倍,但是该国许多天主教徒还是因这座教堂而感到骄傲。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