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通全球首条常规公交5G运营线路2019-05-19
1/33

显示
  • 2019年5月17日,广州,全球首条常规公交5G运营线路正式开通暨黄埔智慧公交产业园揭牌活动在广州黄埔区珍宝巴士公司大观路停车场举行。马强/南方都市报独家稿件/视觉中国 编辑/陈进
  • 本次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通的333路短线,由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运营,是全球第一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线路、全车队、全运营时段、正常发班运营的5G常规公交线路。
  • 线路全程7.6公里,双向设置11个公交站点,沿线布建5G基站13个, 全线配置“中国红”纯电动双层巴士10台,所有车辆5G网络全覆盖。
  • 该线路行驶于“代表广东未来”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广州科学城”,具体线路从大观北路(公交智慧产业园)总站出发至科学大道口(映日路口)站,串联蚁米孵化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广州科学城总部经济区、广州科学城创新大厦等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地,堪称“科学城科创第一线”。
  • 作为广东省首个面向5G技术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示范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不断加快5G发展应用的步伐。本次5G公交运营线路的开通,是该区继4月中旬拨通粤港澳大湾区第一通5G电话、宣告5G示范网络开通和共建5G示范区以来,又一5G应用创新场景实质性落地。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