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一人一伞飞上千米高空 青岛滑翔伞达人御风漫步2019-07-03
1/33

显示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在刚刚过去的2019山东省滑翔伞锦标赛上,47岁的青岛籍滑翔伞选手赵伟凭借海拔1887米的飞行高度,斩获高度赛金牌,打破了赛事最高纪录。1887米的高度是什么概念?崂山巨峰海拔1132米,青岛将建成的第一高楼海天中心高369米,崂山巨峰加上两个摞一块的海天中心差不多就是赵伟的飞行高度。
视觉中国
  • 赵伟:“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体验,看着云就在你脚下,再高的山在你眼里也就是一个小点儿!”图为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尽管刚刚拿了个冠军,还顺带破了赛事纪录,但在赵伟自己看来,成绩什么的都是浮云。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说到这,有必要介绍下滑翔伞这个项目。不同于飞机和热气球,滑翔伞的唯一动力就是风,专业的说法是利用太阳照射在陆地上产生的上升气流作为动力。滑翔伞运动员需要通过气象学知识和自己的经验找到上升气流从而完成飞行。
  • 不同于飞机和热气球,滑翔伞的唯一动力就是风,专业的说法是利用太阳照射在陆地上产生的上升气流作为动力。滑翔伞运动员需要通过气象学知识和自己的经验找到上升气流从而完成飞行。图为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300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赵伟算得上青岛滑翔伞玩家里的高手。但技术再高,也难免会遇上意外。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时间来到2011年,胸怀“蓝天梦”的赵伟踏出了“飞翔”的第一步。当时滑翔伞运动逐渐在青岛兴起,作为航模圈里的一员,赵伟给圈里先转行的几个朋友当地勤,负责在地面上提供技术支持。
  • 为什么玩这个?赵伟说这是男人的情怀。出生在沧口部队大院的他,是看着飞机起起落落长大的,在那个没有流量明星、没有超级英雄的年代里,飞向蓝天就是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图为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作者一行到达四舍山的训练场。
  • 常年户外运动的习惯,给赵伟镀上了一层健康的小麦色,虽说也是快50岁的人了,但赵伟的精神头更像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图为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作者跟随赵伟一起从青岛市区出发,驱车前往位于即墨区四舍山的青岛滑翔基地。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赵伟:“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体验,看着云就在你脚下,再高的山在你眼里也就是一个小点儿!”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卸下滑翔伞,赵伟是一名化验员,负责监测水质的各种指标。无论是在天上还是地下,谨慎专注都是必须的品质,见识过千米高空、在云端漫步过的他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就像是玩滑翔伞,想要飞得高,必须去顺从大自然的规律,借用自然的力量,去感受世间造物的神奇。“夫列子御风而行,泠然善也。”
  • 2019年06月29日,山东青岛,卸下滑翔伞,赵伟是一名化验员,负责监测水质的各种指标。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