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办国风走秀盛典 揭秘“高定”汉服背后设计者2019-07-03
1/33

显示
  • 2019年6月29日,杭州。近些年,受到传统中华文化复兴的影响,汉服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80后的子夏是杭州的一名汉服设计师。曾经是私人定制服装设计师的她,如今用定制的思维来设计自己心目中的汉服。图为2019年6月29日,杭州举办国风大赏活动,子夏与她设计的六款汉服也应邀参与这场弘扬华服文化的国风走秀盛典。锐图-金柯/视觉中国
  • 2019年7月1日,杭州。子夏的工作室位于杭州城郊九堡,这里拥有大量的服装厂。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她和她的两位同事就窝在这里设计汉服。作为刚刚起步的创业者,子夏很有紧迫感,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太会讲话,我会把精力都放到制作衣服上去。”每天九点,她会准时来到工作室,忙的时候凌晨一两点才回家。三个月的时间,她和团队设计出了将近20款的“高定”汉服。
  • 2019年7月1日,杭州。80后的子夏是杭州的一名汉服设计师,也是一名汉服爱好者。曾经是私人定制服装设计师的她,如今用定制的思维来设计自己心目中的汉服。子夏设计的“高定”汉服价格从一百多元起,让越来越多汉服爱好者可以穿上“高定但平价”的汉服。
  • 2019年7月1日,杭州。要拿出高级私人定制的思维来对待汉服,子夏觉得要在面料、工艺和视觉舒适感这三点上下功夫。她确信,衣服是穿在人身上的,肌肤是直接能判断面料的好坏。视觉舒适感则是一件衣服的外在造型表现,穿在身上美不美和漂亮不漂亮是非常直观的。
  • 2019年6月29日,天猫X华裳九州举办国风大赏活动,子夏与她设计的汉服也应邀参与其中。国风大赏是汉服圈子里的“盛大节日”当天,子夏早早地来到会场,参与到模特的化妆当中。
  • 2019年6月29日,杭州。走秀即将开始前,在后台,子夏与模特一起拍照留念。在她看来,从成熟的私人定制转到汉服设计,从舒适区跳出来,这条路不好走。但汉服始终是她魂牵梦绕的,抛弃不了的兴趣,她愿意去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而这次国风大赏就好似她的扬帆的起点。
  • 2019年6月29日,杭州。子夏老师有六款汉服要走秀,她把这六款汉服分别命名为“已月雀”、“无双”、“已月葵”、“幽岚”、“幽然”、“楚楚”。每一款都是她对于汉服的理解,比如“已月雀”,她在设计灵感里说道“古代总有月雀寄青丝的说法,明制长袄的鹅黄代表着少女的俏皮与灵动,配上真丝绡的淡粉色披风,又平添一丝端庄……”
  • 2019年6月29日,杭州举办国风大赏活动,子夏与她设计的六款汉服也应邀参与这场弘扬华服文化的国风走秀盛典。
  • 2019年6月29日,杭州举办国风大赏活动,子夏与她设计的六款汉服也应邀参与这场弘扬华服文化的国风走秀盛典。
  • 2019年6月29日,杭州举办国风大赏活动,子夏与她设计的六款汉服也应邀参与这场弘扬华服文化的国风走秀盛典。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