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放弃美国绿卡 携妻子在青岛养了35个娃2019-07-14
1/33

显示
  • 2019年6月15日,青岛。每到周末,总会有各个组织的志愿者来这里,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来源:视觉中国
  • 2019年6月17日,青岛。上午,崔伊娜给孩子们发零食,孩子们会把自己拿到的零食递到来访者的手里;跟着许明哲老师去买菜时,有个男孩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许老师买了个糖葫芦;午饭时,一个13岁的唐氏综合症男孩和许明哲说起了悄悄话,说挣了钱要给许爸爸、崔妈妈买大螃蟹吃……所有这一切,许明哲和崔伊娜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 2019年6月17日,青岛。一个孩子正在练习写字。
  • 2019年6月17日,青岛。采访当天,有一家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了食品和饮料。孩子们纷纷过去帮忙搬东西。
  • 2019年6月17日,青岛。35个孩子,加上其他员工和陪读的家长,许明哲和崔伊娜每天免费供着50多个人的一日三餐。孩子们入园,除住宿费外,不管是书本、零食,还是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一分钱都不必掏。许明哲说,同行之家平均每月的开销超过3万元,8年来总的开销超过300万元。“这么庞大的费用,从何而来?”许明哲告诉作者,一部分来自他们的积蓄,一部分来自他们在海外房产的租金,还有一部分来自社会捐赠。
  • 2019年6月15日,青岛。孩子衣服上写着flying,显得很有趣。孩子们像是羽翼受伤的天使,许明哲和崔伊娜愿做他们的翅膀,带着特殊孩子逆风飞翔。
  • 2019年6月15日,青岛。还有志愿者给同行之家写了“家歌”——“你的微笑给我力量,伴我勇敢向前方……”
  • 2019年6月15日,青岛。孩子们给许明哲画的画贴在院子里最显眼的位置。谈及未来,许明哲夫妇希望能将同行之家继续做下去。“我和妻子总有一天会老,会干不动,只希望有人能接手干下去,对孩子们好。”这是夫妻俩的共同心愿。
  • 2019年6月15日,青岛。许明哲告诉作者:“之所以在照料中心做起烘焙,是因为现在中心有好几个18岁以上的孩子,他们在社会上不好就业。我想做一个烘焙房,一方面给孩子们的菜谱换换花样,一方面也让这些孩子有份工作,哪怕只是扫扫地、贴贴标签。”
  • 2019年6月17日,青岛。几天前,崔伊娜在邻居的果园里摘了杏子,回来以后,她把杏子熬成果酱,准备给孩子们做蛋糕。
  • 2019年6月17日,青岛。谈及未来,许明哲夫妇还是希望将同行之家继续做下去。“我和妻子总有一天会老,会干不动,只希望有人能接手干下去,对孩子们好。”这是夫妻俩的共同心愿。
  • 2019年6月15日,青岛。韩国知名大学纳米高分子材料博士学历,毕业后千里迢迢赴美追梦,在大洋彼岸开起儿童辅导班,收入可观,夫妻俩又都拿到了美国绿卡……就在事业蒸蒸日上之际,许明哲、崔伊娜夫妇选择放弃这一切,来到山东青岛的山村里,办一所特殊儿童照料中心。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