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七旬老人用厨余垃圾自创“鱼骨画” 构图精巧别有韵味2019-08-17
1/33

显示
  • 2019年8月14日,杭州,提起“画”,相信一般人的脑子中就会闪现出我们较为常见的“国画”、“油画”、“水墨画”、“版画”等等,而在转塘一家老年公寓有这样一位老人,她用我们平时废弃的鱼骨、鱼鳞、鱼眼、虾壳、虾须、蟹脚等材料作画。图为毛玲玲和完工的“鱼骨画”作品《四君子》。连国庆/视觉中国 编辑/陈进
  • 不做任何改变的情况下,粘贴于黑色的绒纸上,依型入画、依意组画。整个画面中,既能显示鱼骨原貌天然奇特之美,又可显示被组合成的画面所独有的风格和艺术特色。图为毛玲玲用镊子在做“鱼骨画”。
  • “这‘梅花’是鲫鱼鳞片做的,晶莹剔透,好美!”“菊花是鱼骨和虾尾做的,挺像的……”8月14日上午,当记者走进老人公寓手工室时,七、八位老人围着毛玲玲大姐的作品纷纷点赞!图为毛玲玲用镊子在做“鱼骨画”。
  • 在手工室里,一幅别致传神的“鱼骨画”便映入眼帘:两种不同色泽的菊花、摇曵的兰花、晶莹剔透的梅花、简洁的竹叶、飞舞的燕子……白玉般温润的色泽、摇曳婀娜的造型、栩栩如生的立体构图。
  • 当这幅《四君子》为主题的鱼骨画展现于大家面前时,黑底白质、对比强烈的精美图画竟是鱼骨、鱼鳞、鱼鳍、虾尾巴等材料拼接出的艺术品,平时被我们视为废弃物的鱼骨,在这位年已77岁老人的手中焕发出如此绚丽的生命力。图为几位老人围着观看毛玲玲在做“鱼骨画”。
  • 提起自己怎样与鱼骨画结缘时,毛玲玲大姐笑着告诉我,她从小便被人誉为“心灵手巧”的人,对周围事物的形态美特别敏感。小学三年级时就开始绣枕头和绣花鞋,把妈妈不穿的旗袍裁剪后,给妹妹做了一件很合身的夏装。图为几位老人围着观看毛玲玲在做“鱼骨画”。
  • 1996年,一次在吃鱼的时候,她发现了一根根鱼骨头很像菊花的花瓣,就萌发了做鱼骨画的想法,从那时起,她就开始有意地积攒鱼骨头等材料。现在鱼也就成了她招待家人和亲朋必备的菜肴了。图为收集来的鱼骨等材料经过清洗、晒干,用来制作“鱼骨画”。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