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候鸟”探亲返乡 准备开学2019-08-22
1/33

显示
  • 2018年8月25日,深圳火车站,暑假结束,不少来深圳过暑假的留守儿童开始返乡。一位母亲与车内的孩子打电话告别。韦亮(山西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 2018年8月22日,深圳火车站,暑假结束,不少来深圳过暑假的留守儿童开始返乡。女儿在火车里看着来送行的爸爸。
  • 2017年8月26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来自湖北的一对兄妹返乡上学,母亲在车厢外打电话叮嘱孩子注意安全。据这位母亲讲,她在山西开店做生意有七年了,每年暑假儿女会来太原陪自己两个月。等到春节时,她和丈夫才能回家乡与儿女再次团聚。
  • 2016年8月28日,海南海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位小朋友与爷爷挥手告别。
  • 2015年8月20日,浙江义乌,火车站站台,宁波东至贵阳的K845列车离站。靠窗坐着的姐姐蔡立艳、妹妹蔡立丽拼命和站台上的父母挥手告别。
  • 2015年8月20日,浙江义乌,火车站站台,宁波东至贵阳的K845列车即将离站。站台上,年轻的妈妈李慧燕终于控制不住情绪,双手捂面。这次与女儿离别,再次相见也要半年之后了。
  • 2014年8月27日,佛山火车站,一位母亲为女儿送行,并为女儿擦拭眼泪。
  • 2014年08月27日,广东省东莞市,开学季即将到来时,许多暑假来东莞和父母团聚的小朋友又的踏上回家的列车了。在东莞东火车站,一位父亲在向小孩告别。
  • 2014年08月27日,广东省东莞市,开学季即将到来时,许多暑假来东莞和父母团聚的小朋友又的踏上回家的列车了。在东莞东火车站,一位妈妈在向自己的小孩告别。
  • 2012年8月25日,新学年开学在即,福州火车站迎来外来民工子女返乡潮。
  • 2012年8月25日,新学年开学在即,福州火车站迎来外来民工子女返乡潮。
  • 2009年8月24日,在福建省晋江市长途车站,即将踏上返乡路途的“小候鸟”们在车站与父母依依惜别。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