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每天给女儿做创意早餐,搭配丰富天天不重样2019-10-14
1/33

显示
  • 2019年10月13日报道,馒头稀饭亦或汤面馄饨,即便是最质朴的食物,经过妈妈的“魔法”,都能变得格外温暖。河南郑州的一位90后上班族“靓妈”,坚持每天为三岁的孩子“可乐”亲手烹饪早餐,缤纷多彩而又营养丰富的早餐,给孩子365天不重样的惊喜。在张微微的“魔法”下,早餐不仅能果腹,更能“惊艳”。一芳/IC photo
  • 张微微并不是一个全职妈妈,做完早饭后还要上班忙工作。每天晚上,她都会准备好第二天做早餐所需的食材、想好创意,次日一早6点起床,花一个半个小时做出各种造型的创意早餐。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是“来自妈妈的爱,为了孩子,以前不会的不愿意的事情,都会去努力学习”。
  • 早上6点,初冬时节的天还没有亮,张微微听到闹钟一响,就麻利地起床,看着还在睡梦中的孩子,给她整理一下被子,简单的洗漱过后便冲进厨房准备一天的早饭。因为自己要上班,女儿也要上学,她必须在七点半前把早餐准备好并叫女儿起床吃饭。
  • 要让孩子愿意吃并且吃得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必须花很多心思,在口感、造型、色彩、营养上兼备。绿色的“小青蛙”,花朵造型的寿司……为了让可乐吃早餐不挑食,张微微特别注意食物色彩与造型的搭配。
  • 因为可乐喜欢吃面食,张微微做的每顿早餐里几乎都有以面制成的主食。用红心火龙果、菠菜、紫薯等食材榨汁,和在面粉里,就可以变成红色、绿色、紫色的面团。用这些彩色的面团作为点缀,平淡无奇的白面馒头瞬间变成了各种色彩鲜艳的卡通造型。
  • 在做早饭的过程中,张微微还会录下制作过程,简单的剪辑过后放在网上和其他宝妈分享。她表示,想把一些简单的生活美食分享给更多的宝妈,和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进步。从可乐能吃辅食开始,就给她做饭,张薇薇觉得在这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养成了很好的饮食习惯,不怎么挑食。
  • 如今,做早饭和吃早饭已经成为母女俩的一种特殊沟通方式。可乐每天早上起床看到一桌好吃的都会特别惊喜,而均衡的营养也使得可乐的体格变得非常好,不容易生病。在学校里,可乐还会和小朋友分享,“今天妈妈给我做的早饭可好吃了,妈妈很会做好吃的”,言语之间是慢慢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 图为张微微制作创意早餐的过程。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