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走在扶贫路上的TA们2019-10-18
1/33

显示
  • 2019年8月20日,湖北孝感,云梦县隔蒲镇大徐村军嫂黄芳用网捕捉飞出笼子的鹦鹉。视觉中国
  • 2019年7月12日,安徽宿州,“这些天,我们整个工作重心都放在收梨上,新上市的比较好销,库存酥梨就有些麻烦。”郭鹏伟说,“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年长的都留在家里种地,收入极其微薄。很多贫困户家里还有很多酥梨,都存放在传统的果窖里,现在已经到了夏天气已经很热了,我们决不能让他们的酥梨烂在果窖里,那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流,我们一定要尽我们所能帮他们”图为当地梨农把自家的梨送到梨农公社进行销售。
  • 2019年6月17日,湖南邵阳,洞囗县古楼乡古楼村,村民林莹(右)在修剪茶叶枝,进行夏季茶园管理。
  • 2019年4月24日,河南平顶山,清华硕士、央企高管、北京有房。在外人看来,景奇曾走出完美的人生曲线。但在2014年,他却辞职回到老家河南叶县大山里,开农场当羊倌。通过淘宝帮村民卖农产品,带1千户多村民脱贫,还获评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 2019年1月18日,陕西安康,镇坪县,家住城关镇文彩村的周正龙得知曙坪镇马镇村的周学国新做的野猪腊肉销售遇到困难时,主动上门送经。在周学国家的腊肉熏制间,65岁的周正龙仔细看着腊肉,觉得凭自己这几年在蜂蜜销售上的经验,这么好的野猪腊肉应该好卖。
  • 2018年12月21日,四川达州,村支两委自己组织本村人员收购、运输、宰杀、包装、寄送等,克服困难,终于在春节前把4500只黑鸡送到了开发中心的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珠海基地。
  • 2018年11月29日,贵州黔东南。
  • 2018年11月10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杨昌芹(中)和工人一起将竹编工艺品寄给客户。
  • 2018年12月4日,贵州黔东南,在丹寨县雅灰乡叮咚村蛋鸭养殖基地,杨再恒在放养蛋鸭。
  • 2018年10月24日,江西万年县汪家乡坑边村驻村第一书记董剑文(右一)和队员推着自行车走村串户。
  • 2018年8月5日,陕西安康,因为深深地爱着家乡的山山水水、父老乡亲,谭洁留在了大山。在村官的岗位上从20出头干到30出头,谭洁现在一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元。谭洁说:“当村官要奔着工资你就干不成,这个岗位更多的是责任,是情怀。”
  • 2011年3月,湖北恩施,王光国(左)带领村民开山劈路。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