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山东:近60岁山里红树冠跨度10多米 有人出价1万5购买2019-10-23
1/33

显示
  • 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山里红,东北地区司空见惯的树种,然而,这一棵,却有点非同寻常:树冠跨度大约10多米、高度10米左右,堪称山里红中的巨无霸。图为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棋簿紫/视觉中国 编辑/康娜
  • 于国信不在家,76岁的老伴儿站在树下如数家珍:这棵树啊,快60年了,那时候我还没嫁过来呢,俺小叔子栽的。好早以前,到秋天俺们就打山里红,自己家吃,也拿集上去卖,能有好几百斤呢。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 巨无霸山里红树立在大门口,随便一看都是硕果累累一片红。难道它曾经是个宝如今变成草了吗?当然不是,这棵山里红树在当地颇有知名度,年年都有人来要买回去做景观树,最高价给到了1万5。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 但,如何把巨无霸山里红树运走,买家犯了愁:树冠跨度太大,什么样的车才能运载得了?即便是有能运的车,但载着这样的庞然大物,根本没法上路。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 后来有人建议将山里红树剪枝运走。但是,剪多少、怎么剪、剪枝之后移栽能否存活,谁都没法确定。于国信老伴儿说:就这么一年推一年,不是卖不出去,而是根本运不走。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 其实于国信家庭内部意见也不统一。儿女希望保留:这棵树将近60年已经是村里独特的景观,以后年岁越久意义就越大。于国信和老伴儿则主张卖掉:就在这犄角旮旯的村子里,有几个人看?还不如卖了让更多人看。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 岁月流转,山里红依旧。又一个深秋到来的时候,它依然是村里那道独特而亮眼的风景。图为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村民于国信的老伴儿讲述近60岁山里红树的历史。
  • 2019年10月21日,辽宁丹东小甸子镇张家堡村,树冠跨度10余米的山里红树。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