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每天派件200+ 海口快递小哥成“最忙碌的人”2019-11-18
1/33

显示
  • 2019年11月16日-17日,海口。最近几天,是廖忠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双11”之后一周左右,每天的快递量差不多是平时的10倍。每天早上7点到岗,进行分拣、装货,然后拉上货挨家挨户送快递。齐淼/视觉中国 编辑/陈进
  • 一天要送200多票单,往返网点5趟才能送完,送完也到晚上9点左右了。
  • 谈起干了9年的快递工作,廖忠杆用一个词来概括——“充实”。这份“充实”里有每天早出晚归的辛苦,也有帮助他人的快乐。
  • 廖忠杆聊起前几年的一件小事。“那时在龙泉镇一带送快递,一个老客户特别着急地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留意一件快递。”他了解到,这个快递寄的是顾客工厂里生产设备的零件,零件晚一天到,工厂就得多停工一天,损失非常大。
  • 于是,从接到电话起,廖忠杆一有空就刷新跟单信息,时刻关注着客户的这个急件。
  • “那天早上,看到这个快递到了网点,我二话没说先给他送过去了。”这件事虽小,却让廖忠杆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他说:“工作几年来,因为送快递,和不少客户成了朋友,这是工作中最大的收获。”
  • 据廖忠杆的主管领导介绍,9年间,廖忠杆勤劳、热忱,每年都是0差错0投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快递员。
  • 廖忠杆很普通,却是千万快递员的一个缩影。城市里、乡村间,无数个快递员奔波在送货路上,从太阳升起到夜幕降临,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物品的及时送达。在这样忙碌的季节,对他们说一声:“辛苦啦!”
  • 工组中的廖忠杆。
  • 工组中的廖忠杆。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