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避暑山庄石板路发现恐龙足迹2019-12-08
1/33

显示
  • 2019年12月6日,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内发现恐龙足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青年古生物学者邢立达实地查看。孙占军/视觉中国
  • 2018年7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邢立达带领团队来到避暑山庄,根据当年留下的线索,开展了一场“恐龙足迹”发现之旅。通过深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实地探勘,最终发现近300枚恐龙足迹化石。
  • 很快,避暑山庄恐龙足迹成为国际古生物学者研究关注的焦点,更让“多元化”的避暑山庄再次呈现在世界舞台。
  • 此前,避暑山庄发现恐龙足迹虽一直备受各界媒体关注,但一直未得到官方权威机构证实。不久前,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副教授领衔,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足迹博物馆馆长马丁·洛克利(Martin G .Lockley)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安东尼·罗米里奥博(Anthony Romilio)共同研究的成果论文,在国际知名古生物学期刊《白垩纪研究》上发表,是对承德避暑山庄发现大量侏罗纪恐龙足迹最为有力的官方回应。本次考察发现了一个多元化的土城子恐龙动物群。该动物群显然是由蜥臀目(包括兽脚类和蜥脚类)组成,其中又以兽脚类、鸟类占绝大多数。承德地区这些丰富的足迹记录表明,华北的恐龙演化记录基本上是连续的,从燕辽生物群开始,到土城子足迹动物群,再到热河生物群。
  • 2019年12月6日,河北承德避暑山庄,部分恐龙脚印。
  • 2019年12月6日,河北承德避暑山庄,部分恐龙脚印。
  • 2019年12月6日,河北承德避暑山庄,部分恐龙脚印。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