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上即将消失的渡口:摆渡人一天能挣三五百元 没有休息日2020-01-11
1/33

显示
  • 陕西省安康旬阳县蜀河古镇兰滩渡口,59岁的张全贵师傅已做了10多年渡船生意,他所在的渡口一边是陕西、一边是湖北,小小渡船让隔着汉江的两省人的交往变得非常方便。渡口下游正在修建一座大桥,这个渡口即将消失,最后的摆渡人也将失去这份工作。图为汽渡船船舱里的船工。船工在船舱里刷手机,算账他们还是习惯用古老的算盘。
  • 张全贵师傅说:“等桥通了,渡口不存在了,我也60岁了,该退休了。”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一些古老的行业正在渐渐消失,汉江两岸摆渡这一特有景象也将淡出人们的视野。张全贵师傅坐在船上,看着手机,等候需要渡船过江的人。图为这个渡口还有能渡汽车的吨船,轮渡一辆小轿车收费15元。
  • 打铁、磨豆腐、撑船是人们常说的最苦的三个古老职业,现在船是机动船,船舱能遮风避雨,摆渡人其实也不是很辛苦,但一年365天没有休息日,天天都要上岗。图为兰滩渡口下游不远处正在修建桥梁,等桥修好了,这个渡口也将随之消失。
  • 正在拍照记录兰滩渡口的汉江航运博物馆馆长刘贵堂说:“现在汉江旬阳境内段有17个渡口,其中有3个渡口能渡汽车。”兰滩渡口下游不远处正在修建桥梁,等桥修好了,这个渡口也将随之消失。坐渡船过江,一人5元。张全贵师傅说,一天能挣三五百元。
  • 张全贵师傅坐在船上,看着手机,等候需要渡船过江的人。打铁、磨豆腐、撑船是人们常说的最苦的三个古老职业,现在船是机动船,船舱能遮风避雨,摆渡人其实也不是很辛苦,但一年365天没有休息日,天天都要上岗。
  • 张全贵师傅说:“等桥通了,渡口不存在了,我也60岁了,该退休了。”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一些古老的行业正在渐渐消失,汉江两岸摆渡这一特有景象也将淡出人们的视野。
  • 安康旬阳县蜀河古镇兰滩渡口,59岁的张全贵师傅已做了10多年渡船生意,他所在的渡口一边是陕西、一边是湖北,小小渡船让隔着汉江的两省人的交往变得非常方便。渡口下游正在修建一座大桥,这个渡口即将消失,最后的摆渡人也将失去这份工作。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