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年夜饭 列车厨师长11年为旅客准备年夜饭温暖归途2020-01-31
1/33

显示
  • 2020年1月31日报道,2015年,因为兴趣爱好,平常喜欢做做饭,高博就毛遂自荐担任厨师长这个岗位。大年三十这一天也是高博妻子的生日,也从没给她过过生日,心里一直很愧疚。但是,同样有坐车的旅客,他也不能回家。所以除夕这一天,高博就在列车上包饺子,给旅客送饺子,让还在路上乘客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来源:东方IC
  •  2020年1月31日报道,“若若,鹏鹏的数学复习到第五章了,语文基本功训练18-20页需要做完,家里鸡蛋该买了,还有我妈最近总是胃疼,你回来了看着孩子,抓紧让她去看看…”这是高博离家前留给妻子赵若若的一张纸条。高博跑的是京渝线,从北京西往返重庆,一走就是五天,高博两口子虽在一个单位上班,也都生活在石家庄,但却是同城异地恋。图为出发前高博给餐车配料。
  • 2020年1月31日报道,“若若,鹏鹏的数学复习到第五章了,语文基本功训练18-20页需要做完,家里鸡蛋该买了,还有我妈最近总是胃疼,你回来了看着孩子,抓紧让她去看看…”这是高博离家前留给妻子赵若若的一张纸条。高博跑的是京渝线,从北京西往返重庆,一走就是五天,高博两口子虽在一个单位上班,也都生活在石家庄,但却是同城异地恋。图为出发前高博给餐车配料。
  • 2020年1月31日报道,“只要我站在火车上,就好像吃了兴奋剂一样。”11年来,高博未曾一次离开过自己的工作岗位,即使有个头疼脑热,高博也是坚持工作,一方面是责任,但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准时回家。
  • 2020年1月31日报道,因为火车是公共交通,平时的卫生需要格外注意,每次做饭前都需要清理个人卫生,检查指甲、消毒湿巾擦手……
  • 2020年1月31日报道,乘客就是上帝,只要有需要,高博都会想法设法的实现。有一次春运,列车上的人非常多,然后就过来了一位老奶奶,带着她的孙女去北京找儿子和儿媳妇团圆。她就找到了餐车长说:“我牙口不好,小孙女也小,想吃点软和饭。”当时的旅客餐已经做好了,加上车上乘客太多,但高博还是抽出时间,特地给他们做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
  • 2020年1月31日报道,今年和往年一样,年三十高博依旧是出车,不能在家吃团圆饭,高博希望安全地把旅客送到家之后,尽快赶回来和家人团聚。
  • 2020年1月31日报道,因为火车是公共交通,平时的卫生需要格外注意,每次做饭前都需要清理个人卫生,检查指甲、消毒湿巾擦手……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