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离病毒最近的实验室90后夫妻2020-02-26
1/33

显示
  • 2月25日,季霄雷(后)和郭陈取出标本准备放入传递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江苏省南通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检测人员一直处于24小时“战斗”状态。7名检测组成员分批轮班值守,截至2月24日,实验室共检测咽拭子等标本1627份。
检测人员进入实验室前,需在清洁区穿戴好防护服和两副乳胶手套,戴正压面罩,穿胶靴,前后穿过3道门,才能到达核心实验区。因为要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实验过程中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他们在实验前都会控制饮水、进食。
在这个离病毒最近的实验室,检测组中有一对90后夫妻在并肩工作,90后的党员季霄雷和他的妻子郭陈。夫妻俩告诉记者,能和同事们一起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及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辛苦点也值得。
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郭陈在试剂配制区配制核酸提取试剂。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季霄雷在清洁区整理正压面罩。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季霄雷准备进入实验室。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季霄雷在实验室准备进行检测。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郭陈(右)在清洁区帮助季霄雷戴正压面罩。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 2月25日,季霄雷(右)和郭陈进行检测结果分析。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