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3岁高龄老人用养老金打造免费书屋 耗资数万藏书已达5000多册2020-04-23
1/33

显示
  • 在海南省琼海市兴工路林立的商铺间,有一家与众不同的“大众书屋”,这是琼海市民王国民在自家商铺创办的免费书屋。23年来,退休的王国民用养老金数万元买书,目前已累积各类藏书5000多册。“读好书、好读书”是王国民最大的愿望。
图为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在“大众书屋”前整理书刊。蒙钟德/IC photo 编辑/刘元
  • “大众书屋”的出现受到市民的欢迎,街坊成了他家的常客,路过的市民和游客也常常驻足。原来麻将声不断的兴工路变成家家户户爱读书的文明街,王国民被评为2019年“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站上领奖台。
图为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在“大众书屋”前整理书刊。
  • 手捧这份特殊荣誉,已经83岁高龄的王国民激动地说:这是市民对我创办书屋的莫大肯定,更是我将书屋办好的动力。 
图为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展示2019年“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奖杯和证书。
  • 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介绍自己在2019年“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领奖台上的照片。
  • 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向读者介绍书籍。
  • 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邮递员送来王国民为读者订阅的报刊。
  • 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在整理自己心爱的藏书。
  • 2020年4月22日,海南琼海,王国民在书屋读书看报。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