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梅花鹿之乡”迎来产品交易旺季 探秘东北鹿茸加工厂2020-06-10
1/33

显示
  • 2020年6月10日报道,近日,吉林长春双阳区正值鹿产品交易的旺季,双阳作为“中国梅花鹿第一乡”和全国鹿产品集散地,一年一度的双阳鹿乡交易大集也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客商云集鹿乡,交易现场异常火爆。鹿乡镇已发展成为国内标准的梅花鹿养殖基地,鹿乡镇云集近300家鹿产品经营店铺,从街头到巷尾,一排排都是鹿产品直销店。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双阳鹿乡镇的鹿产品闻名全国。东方IC/IC photo
  •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是名贵药材。鹿茸中含有磷脂、脂肪酸、氨基酸、蛋白质及钙、磷、镁等成分。汉代时就有“鹿身百宝”的说法,是灵丹妙药的象征。今年双阳鹿茸喜获大丰收,航拍鹿产品大集人气火爆。
  • 鹿茸加工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加工过程精细,才能生产优质的鹿茸。放在70—80摄氏度的温箱内烘干,直至完全干燥为止。
  • 每年六、七月份,是双阳鹿乡最繁忙的季节,此时正是梅花鹿第一茬鹿茸收割的时候。清晨4点多,鹿户们将刚刚割下的鹿茸带到鹿乡镇集市,这是一个流传百年的鹿产品交易地,在国内也是小有名气。
  • 6月8日,记者探访长春双阳区鹿乡镇鸿坤鹿业鹿产品加工厂,鹿茸加工的主要目的是脱水、干燥、防腐、消毒、保形、保色,以利于长期保存。目前加工厂采用带血茸的加工工艺,工人们在炎炎夏日,克服高温等困难坚持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
  • “我们双阳区嵘盛鹿业养殖场现有800多只鹿,可以与人互动的共有8只,我们家的小鹿都是明星。”养殖场负责人赵爽介绍说。
  • 长春双阳有300多年的养鹿历史,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截至2019年末,全区梅花鹿养殖达到28万只,养殖量占全国的30%。各类鹿产品加工企业50余家,交易额实现42亿元,年出口创汇600万元。双阳鹿茸总产、单产和创汇率始终稳居全国养鹿县(区)之首,受到国内外媒体和客商的广泛关注。鹿乡镇党委书记李冰介绍说。
  • 近日,吉林长春双阳区正值鹿产品交易的旺季,双阳作为“中国梅花鹿第一乡”和全国鹿产品集散地,一年一度的双阳鹿乡交易大集也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客商云集鹿乡,交易现场异常火爆。鹿乡镇已发展成为国内标准的梅花鹿养殖基地,鹿乡镇云集近300家鹿产品经营店铺,从街头到巷尾,一排排都是鹿产品直销店。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