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90后程序员辞职创业“收废品” 想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中去2020-06-23
1/33

显示
  • 2020年6月23日,通过手机简单的操作,就有人上门将可回收垃圾带走。近日,在西安市多个小区,居民处理垃圾就像“叫外卖”一样省事,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家庭可回收垃圾分类,还能获得积分奖励,兑换生活用品以及返还环保金等。来源:IC photo 减影/IC photo
  • 大学学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马腾,是一名90后,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程序员,由于马腾非常喜欢摄影,闲暇之余,走街串巷,经常拍一些城市中捡拾废品的人和清洁工的工作生活等人文题材的摄影作品。也就是因为这样的爱好,他发现环保这个问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于是决定辞职创业“收废品。”
  • 1年时间过去了,马腾的创业团队“狒狒到家”再生资源回收平台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00余人。主要覆盖西安、新疆等地,以及后续待开放中的40余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
  • “现在小年轻真是厉害,就是这么个收废品的小事情,他们都可以开公司。我们通过手机下单后,他们上门收废品,不仅能够根据重量返现,还经常有小礼品相送,这是个好事情......”。6月22日,西安市南二环凯旋城社区,家住17楼的刘师傅一边夸赞马腾他们收废品平台的业务,一边把家里的废品放在平板车上。
  • 创业一周年之际,马腾说,从刚开始自己跑业务以及上门回收,到现在上百人的团队从回收平台,到上门回收,再到中端的物流运输及后端的垃圾处理,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
  • 马腾的创业项目是将“收废品”这个传统的行业和互联网相结合,通过研发的“狒狒到家”APP和微信小程序,居民可以在手机上下单,骑手接到订单后,会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家中。
  • 首先将废旧物品进行逐一分类,称重,返给用户环保金。再通过物流运输到分拣中心,将回收物进行精细分拣打包,智能循环处理,形成完善的处理体系,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 在小黑板上写下目标。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