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端午安康 2020-06-25
1/33

显示
  • 2020年6月24日,四川成都,位于金牛区马鞍东路的粽子一条街,出售粽子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可谓是成都人最受欢迎的特色美食街区之一。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粽子一条街人声鼎沸,卖粽子的近百户商家和买粽子的市民,将整个街道挤得水泄不通。不少前来购买粽子的市民表示,虽然现在很多公司和亲戚朋友,都会在端午节送粽子,但只有在马鞍东路的粽子一条街,购买了现包现卖的手工粽子,才觉得这个端午节更有传统的味道。来源:IC photo
  • 2020年6月24日,重庆,粽子,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之前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端午食粽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图为粽子与茶。
  • 2020年6月24日,端午节前一天,在湖南衡阳当地,有用艾草,菖蒲,鱼腥草,大青,石根藤,樟树叶,兰花,野菊花,大风根、浴凤仙、白玉兰,蒲、桃叶,煮成草药水洗浴,辟邪,驱蚊的习俗。不论男女老幼,全家都洗,此俗至今尚存,据说可治皮肤病、去邪气。图为市场销售抢购艾叶,菖蒲,鱼腥草,大青,石根藤,樟树叶,兰花,野菊花,大风根、浴凤仙、白玉兰,蒲、桃叶,以及抱着刚买的大把的艾草的人。
  • 2020年6月24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河南洛阳老君山,民众用当地小米制成的粽子——槲包(粽子的一种),每枚粽子上按照顺序都写着一个字,密密麻麻的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代表作《离骚》全文书写,并用槲包绘成远山等图案。
  • 2020年6月2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南村,志愿者在端午节主题活动中为老人包粽子。
  • 2020年6月24日,安徽,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孩子们在教室里展示刚制作好的“龙舟”。
  • 2020年6月23日,北京,端午节粽子已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除了传统的豆沙、小枣口味,近几年还陆续推出了蛋黄肉粽、紫米粽、黄米粽、双色粽等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 2020年6月23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当地苗族同胞正在包粽子。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