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奇迹公里:河南叠彩洞如巨龙盘旋在太行山悬崖上 23个隧洞各有名字2020-07-29
1/33

显示
  • 2020年7月28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航拍中国著名奇迹公路叠彩洞,道路如巨龙盘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23个隧洞各有名字。 叠彩洞是连接河南省修武县和山西省陵川县的修陵公路一部分,该路段位于南太行山内,是连接豫晋两省重要道路,是河南省修武县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前后历时八年开筑而成。 供图/IC photo
  • 叠彩洞系列隧洞位于著名景区河南云台山风景区内,该段道路由藏在山间的19条公路隧道形成,大小二十三条隧洞首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像巨龙盘旋在太行山的峭壁间,顺着山势重叠直上。
  •  叠彩洞的洞之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听鸟语泉声如琴鸣,闻花香岚气沁肺腑。 叠彩洞因周围所观风景或含义不同,各有其名。
  •  比如,叠彩洞的第一号洞名叫“山水迎宾”,位于云台山的南大门,以坦荡的胸襟迎接着每一位游客;第二号洞名叫“翠屏清晖”,名字由来是因为洞的左上方有一个山峰,如同青竹围屏,青翠壮观,名为“翠屏峰”。
  • 进入二号洞后,不禁会想起南朝诗人谢灵运的两句诗“昏蚕变气候,山水含清晖”。尽管从早到晚,气候有别,可云台山一直蕴含着清晖,这就是翠屏清晖的由来。
  • 2020年7月28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航拍中国著名奇迹公路叠彩洞,道路如巨龙盘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23个隧洞各有名字。
  • 2020年7月28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航拍中国著名奇迹公路叠彩洞,道路如巨龙盘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23个隧洞各有名字。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