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日照一河中发现娃娃鱼!1.1米长,20多斤!2020-08-05
1/33

显示
  • 2020年8月3日,一场大雨过后,有村民在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后村河里发现了一条娃娃鱼,长度有1.1米,重量20余斤。 据了解,最先发现这条娃娃鱼的是丁家院村59岁的保洁员李宗军。海梦/IC photo
  • 当天下午5点多,李宗军在焦家集大桥下游清理河道垃圾时,发现河滩上有个行动缓慢的“怪物”,长相有点像鲶鱼,然而却有“手”有“脚”。李宗军不知道这是什么物种,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书记丁初军,用井水暂养在其家中。
  • 。8月4日下午,东港区海洋发展局连同日照海洋公园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村里,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将其运至救助站“疗养”,随后将进一步鉴定其是否为野生。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为大鲵,属有尾两栖动物,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为它的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又俗称“娃娃鱼”,娃娃鱼对生态环境和水质的要求较高,这次发现的这条1.1米长的大鲵,实属罕见。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