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浪费为耻 “光盘行动”,没有休止符!2020-08-12
1/33

显示
  • 2020年8月11日报道,“光盘行动”,没有休止符。过上了好日子,仍然选择紧日子;物质生活优渥了,仍然厉行节约,这样的消费理念富有远见。“少数人靠自觉,多数人靠制度”,让节约蔚然成风,除了依靠道德自觉,更需制度约束。图为2017年6月26日,清华大学清芬园食堂内,挂有“留下光盘,带走美德”的标语。来源:IC photo
  • 2019年5月2日,湖北省襄阳市,俯拍一家酒店内举行的婚礼宴席,各式美味佳肴别有韵味,宾客参加喜宴推杯换盏祝愿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 2016年9月1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城区第三小学学生食堂,几个小朋友展示吃干净的餐盒。
  • 2014年12月27-28日,参加绍兴某些酒店的聚会,请客的主人豪爽好客,生怕照顾不周,点菜毫无节制,客人实在吃不下,酒席散后,杯盘狼藉,一半的菜还未吃完,节省的主人会挑一点打包回去,“大方”的主人碍于面子,就一走了之。舌尖上的浪费实在是触目惊心。
  • 2013年2月15日,天津,顾客餐后打包剩菜带回家。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