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发现世界级古运河 比京杭大运河还早700多年2020-09-05
1/33

显示
  • 2020年9月4日,江苏省如皋市委党史办(江苏省如皋市地方志办)对外宣布:如皋古城流淌着一条世界级古运河。汉代邗沟,贯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吴树建/IC photo 编辑/陈进
  • 流经江苏省如皋的通扬运河的前身是西汉吴王刘濞(公元前215年—前154年)组织民工开凿的古邗沟,至今已近2200年,比大运河还早700多年,仅比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开凿建造的都江堰晚77年。 汉代邗沟。
  • 世界十大人工运河按长度排名前三名的,分别为:京杭大运河1797公里,伊利运河584公里,苏伊士运河190公里。据《江苏省志•交通志》记载:“老通扬运河(古运盐河)全长194.4公里。”按照长度来排名,老通扬运河长度可排名世界第三。汉代邗沟,贯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 目前,老通扬运河江苏如皋境内长48.20公里,流经城北街道、如城街道、东陈镇、丁堰镇和白蒲镇。  汉代邗沟。
  • 汉代邗沟,贯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