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世界最大青花瓷建筑群 由26个瓷器4万5千块瓷板8种图案构成2020-09-08
1/33

显示
  • 2020年9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拍摄的位于九龙湖新区的巨型“青花瓷幕墙”建筑群。据了解,该建筑群由26个不同形状的青花瓷造型建筑组成,上面细致逼真的绘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中国传统文化味儿十足。是世界最大青花瓷建筑。这个青花瓷建筑的总面积19万平方米,耗资400亿元人民币。从空中俯瞰,蔚为壮观。来源:IC photo 胡雁/IC photo
  • 据介绍,南昌巨型“青花瓷幕墙”建筑群是全球最大、国内首个青花瓷建筑。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26个不同的青花瓷造型组成,4万5千块真正烧制的陶瓷瓷板以8种不同图案构成“青花瓷韵”的整体建筑,瓷板的规格多达上千种。这亦古亦今、亦中亦西的巨型青花瓷建筑群,来自两位东西方大师联袂创作:英国已故建筑大师 Mark Fisher 先生及景德镇著名青花瓷大师何炳钦教授。
  • 这次中西合作,既是传统与现代的跨界,也是建筑与绘画的交融。是由英国著名设计公司stufish负责造型设计、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何炳钦先生负责青花瓷纹饰设计,是世界最大的青花瓷建筑,江西省南昌市地标性城市艺术品建筑。优雅的向世人展示瓷都风范,彰显了中国悠久的瓷文化。
  • “中国是瓷器制作的发源地,陶瓷的英语命名为“China”(中国),在西方人的认知中,陶瓷和中国是划等号的。我们的设计由曲线和意象图案形成,其各种曲线和具有意义的纹饰展示,使得它几乎就像是一件雕塑艺术作品……”Mark Fisher 先生如是诠释南昌青花瓷建筑的立意。
  • 青花瓷始于唐宋时期,是“千年瓷都”江西的骄傲,更是中国最靓丽的文化名片。26个青花瓷罐(碗),造型个体上形态多姿、整体上一气呵成。为强调主入口,创造性地采用了蓝底白花的效果。 最终呈现在世人眼前的,是一组气势磅礴的青花瓷雕塑群。无论从空中鸟瞰还是俯身仰望,这组气势磅礴的青花瓷雕塑群的确令人震撼。
  • 南昌巨型“青花瓷幕墙”建筑群总投资高达400亿人民币。26组青花瓷装饰纹样,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题材,以人们喜闻乐见,吉祥如意的寓意进行设计,同时也展示建筑的文化内涵。 
  • 青花瓷建筑群幕墙面积达到8万平米、45000块瓷板以8种不同图案构成“青花瓷韵”的整体建筑效果,所用瓷板的规格多达上千种。“年年有余”、“凤戏牡丹”、“喜上眉梢”、“欣欣向荣”、“福寿绵长”每一个瓷罐都赋予了不同的吉祥主题,细腻刻画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祈盼的意境,将美永远定格在这千年不退色的青花瓷上。
  • 这里既拥有大气鲜明的雕塑感造型,又兼具青花瓷传统的丰富意蕴和审美。至精至美的“青花雪瓷”在洪城的九龙湖畔尽情绽放。点缀在广场上的这位纤细美女堪称史上最苗条的模特儿。
  • 作为世界最大青花瓷建筑群,对南昌的这座新地标,网友们褒贬不一,有人赞美它彰显中国古典文化,比千篇一律的钢筋混泥土建筑好得多!也有人吐槽它犹如一个个吃饭的碗,太雷人!甚或吐槽:不伦不类,奇葩并且有点丑。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