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 探访南京“民国建筑博物馆”颐和路公馆2020-09-20
1/33

显示
  • 2020年9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初秋时节,实地探访南京民国建筑群——颐和路公馆。 yang-tu625/IC photo 编辑/陈进
  • 颐和路公馆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以宁海路环岛为中心,放射形宁海路、颐和路、牯岭路、莫干路、江苏路、北京西路,有200多座民国政府要员的宅第公馆,是中国拥有民国公馆最多的地区,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特色景点之一、南京重要近代建筑群,被誉为“民国建筑博物馆”。
  • 颐和路公馆区是20世纪三十年代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给政府官员居住的高级住宅区,也是民国按照《首都计划》实施最大住宅示范区,自1933年陆续建成287处独立式花园住宅,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国公馆仍有225幢,分布在以颐和路为中轴线的大小不等的12个片区内。
  • 其中颐和路公馆区第十二片区(即颐和公馆)作为颐和路公馆区的改造范本由26幢风格各异的民国时期别墅组成,并于2014年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
  • 2015年4月,南京颐和路民国公馆区成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 2020年9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初秋时节,实地探访南京民国建筑群——颐和路公馆。
  • 2020年9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初秋时节,实地探访南京民国建筑群——颐和路公馆。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