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废弃石油小镇成“网红打卡地” 曾是《九层妖塔》取景地2020-10-10
1/33

显示
  • 2020年10月9日,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位于青海、甘肃、新疆的交汇处的阿尔金山山脚下,有一座废弃的石油小镇——博罗转井镇。图为曾经繁荣一时的博罗转井镇如今满是断壁残垣、砖石瓦砾。黄逗/IC photo 编辑/陈进
  • 这里虽然已经废弃多时,但从断壁残垣和砖石瓦砾中还是能透视到小镇的“五脏俱全”,行政机构,医院,幼儿园,学校等配套设施均应有尽有。 图为博罗转井镇荒废多年后成了“网红打卡地”,又逐渐“热闹”起来。
  • 小镇曾因石油资源储备丰富繁荣一时,但因高海拔,高寒,交通不便,且饮用水源中放射性元素铀、钍含量超过了国家标准6-8倍,被确认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城镇。图为曾经繁荣一时的博罗转井镇如今满是断壁残垣、砖石瓦砾。
  • 居民陆续搬离后,这里逐渐成为了无人问津的废墟。直至《西风烈》《九层妖塔》等多部电影在此取景后,这座被遗忘的小镇才重回人们视野。 图为游客在博罗转井镇打卡拍照。
  • 如今,茫茫戈壁中震撼又苍凉的废弃小镇吸引了众多游人慕名而往,成了新的“网红打卡地”,又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图为博罗转井镇震撼又苍凉的韵味和超现实主义的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往。
  • 图为游客在博罗转井镇打卡拍照。
  • 图为博罗转井镇震撼又苍凉的独特韵味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往。
  • 2020年10月9日,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里虽然已经废弃多时,但从断壁残垣和砖石瓦砾中还是能透视到小镇的“五脏俱全”,行政机构,医院,幼儿园,学校等配套设施均应有尽有。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