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金秋最美胡杨林 吸引众多游客2020-10-10
1/33

显示
  • 2020年10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胡杨林吸引了大批游客欣赏。来源:IC photo 编辑/陈进
  • 额济纳旗面积为114606平方公里,人口约2万,多为无人居住的沙漠区域。
  • 额济纳的秋天是大漠胡杨的天堂,著名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该旗,以胡杨林称著。
  • 额济纳旗早晚的温差很大,所以有 “早穿棉袄午穿纱”的说法。深秋季节,胡杨树叶变得一片金黄,形成胡杨秋色,树影婆娑,金韵斑斓,奇妙绝伦,赏心悦目。 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
  • 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
  • 著名电影《英雄》的拍摄地!内蒙境内的额济纳胡杨林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地之一,由于胡杨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被人们誉为“英雄树”。
  • 胡杨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这是一个生命力强的树种,“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胡杨是中亚地区唯一适合生长的乔木,它是大自然漫长进化过程中幸存下来的宝贵物种。古往今来,胡杨已成为一种精神而被人们所膜拜。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