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柿子红 “点亮”农民致富路2020-10-11
1/33

显示
  • 2020年10月6日,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角杯乡一合作社果农正在用卡尺分拣柿子。来源:IC photo
  • 2020年9月24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民生之维——脱贫攻坚中的设计创新》在京开幕。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民生之维——脱贫攻坚中的设计创新》,是对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民生之维”核心内涵的诠释和展现。展览以民生中的问题为导向,意在倡导精准施策、设计惠民,推进设计服务更加精细化、精确化、精准化,体现设计的当代价值和意义。
展览分为“设计为民 精准施策”“资源活化 传统承继”、“美育启智 旨在持续”、“虚实互联 协同创新”、“生态营造 和谐共生”五个部分,以设计师、设计机构和全国艺术设计院校师生通过设计的手段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为基础,从当代设计的视角,向公众展示设计在扶贫脱贫、乡村振兴、教育提升、生态建设、关注弱势群体和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2日。
观众在参观陕西富平“柿子红了”地方特产品牌文创。
  • 河北邢台县路罗镇英谈村,村民秋天晒柿子。
  • 歙县许村的胡奶奶在几日就晒起了黄澄澄的柿子,俗话说“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
  • 2019年11月14日,山西,山西孝义一树橙黄鲜亮的柿子成熟了。从新鲜的柿子到晾晒风干成型的柿饼,需要历经100多个日夜和多道传统制作工艺。采摘新鲜的柿子,洗净去皮,100多天反复晾晒,等待糖霜自然析出,完成。
  • 2019年11月5日,湖北省保康县马良镇松树堡村农民展示采收的柿子。
  • 11月1日,山东日照市河山镇大岭村到处可见硕果满枝的柿子树和繁忙采摘的果农们,呈现出一幅柿子丰收的美丽图景。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