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北方再迎降雪,南方湿冷明显!2020-12-02
1/33

显示
  • 2020年12月1日傍晚,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街头雨中的行人。来源:IC photo
  • 2020年12月1日,郑州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虽然预报是雨雪天气,可大多市民真正在街头看到的却是一场小雨,而市区内,在20层以上高楼居住或工作的市民,透过窗外却看到另一番大雪纷飞的壮观景象。
上下落差仅几十米的空中,所呈现出的雨,雪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象,另许多市民感到好奇。
据了解,形成如此景观的原因来自于“城市热岛效应”,因城市建筑,道路,以及热源多地面蓄热能力强,雪花不等降落至地面就被融化成了雨滴。
  • 2020年12月1日,北京,故宫游客包裹得严严实实御寒。当日北京气温持续低迷,由于云量增多光照不给力,午后最高气温只有4度,体感干冷。
  • 2020年11月29日,受冷空气影响,当日新疆自西向东出现风雪降温天气,降雪给部分城市和公路交通带来了影响,当地交通、环卫等部门积极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人们的出行。图为乌鲁木齐市街头市民在雪中行走。
  • 2020年11月25日,上海,当天申城雨雾濛濛,”雨雾”天气使陆家嘴建筑群几乎都难以看清,明珠环廊天桥上,路人游客在细雨中匆匆而行。临近傍晚,申城的降雨开始明显增大,但秋雨不寒反升温,当天的气温比昨日有所回升,但路人的体感依旧阴冷。
  • 2020年11月21日,南京迎来雨水,中午时分,温度只有12℃,街头寒意阵阵。
  • 2020年11月19日,长春市出现了罕见的冻雨、大风、降雪极端恶劣天气。据长春市气象局通报,19日白天至夜间,长春市城区有大到暴雪。目前,长春市仍在持续降雪中,城市道路湿滑,街边树木、电线杆等都挂满冰溜,整座城市仿佛冰衣覆城。
  • 2020年11月19日4点30分许,吉林松原市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沿江路、滨江路附近,交警、环卫等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员上岗;及时清除市区主要路段积雪,疏导交通,为市民安全出行创造了条件。快递小哥也不畏暴风雪,辛勤地工作。让我们向在大风雪中户外工作的人致敬!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