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都有特别的春节记忆 感谢过年不回家的你2021-01-27
1/33

显示
  • 2021年1月25日,在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就地过年”的外地工人在进行流水作业。来源:澎湃影像
  • 2021年1月24日,吉林通化,为保障广大居民在居家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通化市在药品、果蔬、粮油配送等便民、利民服务上下功夫,组织青年志愿者800多人成立了“保民生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目前,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从即日起至解除居民居家封闭管理,对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按照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半价配送到户;对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免费配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其他特殊生活用品,居民可线上自行购买,或与社区联系代购,由社区及时转送到户。截止到24日晚,当地政府组织7000多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出动配送车辆170台、志愿者服务车500余台。已为通化市区8600余户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1000户有生活急需的群体,总计1.2万户重点人群优先完成生活物资配送。另外,得知通化市居家隔离市民生活物资告急的情况,通化县也连夜用县里的公共汽车、共计16车次蔬菜配送专车支援通化市的蔬菜供应。
  • 2021年1月24日,新疆昌吉,民警对光伏厂区环境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 2021年1月23日,一张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护士、骑在农村的土墙上为居家隔离的村民,核酸取样的照片在吉林的朋友圈当中被刷屏。照片上的这位护士纷纷被网友称赞,大家说,为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这名护士简直太拼了!24日,记者通过多方渠道,终于联系上了这名“焦点”护士。原来她是吉林白城洮南市万宝镇、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长高佳爽。
1月23日9时许,高佳爽与一名司机还有另外一位核酸检测记录员共同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洮南市万宝镇2街1委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进行核酸取样工作。接受采样的女子是从松原市开发区返回洮南万宝镇的打工人员。由于该村民已经居家隔离一周,院子外的大铁门被贴了封条,根本无法进入到村民家取样。此时,高佳爽护士急中生智,在司机和另外一位护士的帮助下,爬上了近两米高的农家土墙。居家隔离的女士站在院里的凳子上,配合着完成了这次核酸取样。事后,医院的领导和同事纷纷都为高佳爽的行为点赞,为她的奉献精神点赞。高佳爽护士长笑着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自己从小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娃,小时候也上过大墙。只要疫情能早点过去,自己多累都没事儿。1米50的身高,爬这么高的墙还真是头一回呢!
  • 2021年1月21日,北京市民排队在安贞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 2021年1月20日,湖北武汉,解放大道两旁大红灯笼在夜间点亮,节日氛围浓厚。据介绍,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武汉市于1月20日(腊八)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全市165条城市道路(含部分桥梁)、窗口地带(三站一场)、商业体、特色街区、部分单位及小区门前悬挂3万余组灯笼、中国结、美丽中国、宫灯等四种形式的营造节日氛围设施。
  • 2021年1月19日,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准备出发。
  • 2021年1月18日下午,北京,融汇社区南门,工作人员在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所有物资送达居民家中前全部进行消杀。
  • 2021年1月1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一小区门口,志愿者在给小区居民送蔬菜。
  • 2021年1月1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一小区门口,志愿者在给小区居民送蔬菜。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