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清明粿、柳条子串烧饼…… 这些清明时节的限定美食了解一下2021-04-03
1/33

显示
  • 2021年3月17日,上海,中华老字号新雅粤菜馆的青团已经上市,今年,新雅的烹饪大师们为“吃货”带来了什么惊喜呢?答案是:佛跳墙!佛跳墙青团包含了鲍鱼、海参、花胶、花菇、火腿、大瑶柱等食材,堪称馅料里的“顶流”。来源:IC photo
  • 2019年3月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天目山镇交口村,村民在包制当地特色“清明果”。
  • 2019年3月12日在江苏苏州葑门横街一家食品店拍摄的刚出笼的青团子。
  • 2017年4月2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夏庄镇赵家岭村,赵学良正在炸馓子,妻子冯立英正在缠馓子。他们从2010年开始炸馓子,因其炸的馓子色泽好、味道香、口感酥脆,易存放等特点而倍受人们的喜爱,他们每天能炸200多个馓子还不够卖。
  • 2015年3月31日,浙江省温州市区兴文里,蒸熟的绵菜饼油绿如玉,清香扑鼻,随着清明节临近,绵菜饼销量也逐日上升。店主戴则兴与妻子在赶制绵菜饼。
  • 关于清明食俗,不能不提到畲家的“乌稔饭”,因为闽东是畲族聚居地。每年三月初三,畲族人家家户户煮“乌稔饭”,并馈赠汉族的亲戚朋友,久而久之,当地的汉族人民也有了清明时食“乌稔饭”的习俗。
  •  2012年4月4日,市民正在安徽省亳州市区街头一家烧饼摊前买柳条子串烧饼。
  • 2016年4月3日,清明节的前一天,各种清明特色的面食、小吃就摆满了陕西榆林米脂县的街头上。
  • 2016年4月3日,清明节的前一天,各种清明特色的面食、小吃就摆满了陕西榆林米脂县的街头上。
  • 2018年3月31日,农历清明节来临前的义乌市赤岸镇的乡村,不少村民已按传统习俗制作好了手工清明馃。清明馃,是清明节祭祖缅怀故人的主要物品,也是应令尝新的民间美食,被誉为是第一口春天的味道。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