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干一行爱一行 图看那些退休后仍在坚守的老人2021-10-13
1/33

显示
  • 2018年9月26日,湖北孝感,云梦县下辛店镇白水湖村村医陈年祥在村卫生室为村民看病治病。对行动不便的病人、老年人,就上门为村民看病问诊。视觉中国 编辑/陈进
  • 2018年8月28日,杭州,老林戴上口罩。常年在外奔波不容易,弹棉花本身也辛苦。“口罩戴起来,电风扇也不能开,汗又不能滴到棉被里。”老林说着,时不时要摘下口罩擦把汗。弹棉花有个 “传男不传女”的说法,不是因为这是什么独门技艺,只是因为太辛苦。
  • 2018年9月3日,河南许昌,82岁的蔡瑞云老人在“老中青理发店”为顾客理发。
  • 2018年7月10日,江西抚州。退休不褪色的老教授宋金如正在实验室做实验。
  • 2018年4月26日消息,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一乡村,有家小卖部毫不起眼,但是里面陈旧的摆设却能勾起很多人的回忆。店主是一位古稀老人,守护着这个小卖部已经近50年。
  • 2018年4月23日,山东聊城,在高新区韩集乡张庆雨村“四点半”学校,75岁的退休老教师张观文在给学生义务辅导作业。
  • 2018年4月13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96岁高龄的“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亲自为患者进行手术。当日,吴孟超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医疗团队来到江苏徐州为患者进行手术。
  • 2018年3月3日,杭州,杨阿姨已经71周岁,从2015年8月,她接下了淘宝拍摄的第一张单子开始,就走上了“淘女郎之路”。
  • 2017年12月7日,河南安阳,陈师傅在修理手表。
  • 2017年10月20日,湖北十堰。剪子磨好了,他再次试了试效果怎么样。盛明波觉得,不管干什么工作,要对工作负责。
  • 2017年3月15日,杭州,乐老师在给学员们上瑜伽课。73岁的“瑜伽爷爷”乐明潮在杭州几个社区里免费开班教瑜伽已经有两年时间了,人气越来越旺。
  • 2017年03月0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莲花街上,有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李玉珍,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容伯娘”。她不仅是镇上硕果仅存的两位百岁老人之一,还是镇上那个最老照相馆的摄影师。老人拿起数码相机拍摄照片的眼神依旧犀利。
  • 2016年3月10日,陕西安康,今年70岁的刘凤鸣10岁时开始学汉调二黄,40岁时从厕所抱回智残体残弃婴,因为对艺术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她选择了不离不弃。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图为刘凤鸣在化妆。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