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致敬耕耘礼赞收获2022-09-23
1/33

显示
  • 2022年9月22日,山东省枣庄市齐村镇建国村农民在田间收获玉米。来源:IC photo
  • 2022年9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大战乡车头村一家番薯面加工厂,党员、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民晾晒番薯面。
  •  2022年9月22日,安徽,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薛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在帮助果农采收葡萄,供应市场。
  • 2022年9月22日,在江苏省海安市,临近秋分时节,白甸镇周垛村金百莲家庭农场种植的近百亩菱角迎来丰收,当天村民们正在开始今年第三轮采摘,积极供应市场。据了解,该村对村中所属的菱角种植农场引进了高效高产的菱角品种,通过采用活水养殖等技术,形成了标准化的种植模式,使得栽培的菱角具有清甜感、肉粉、个头大等特点,广受市场的欢迎。
  • 2022年9月21日,收割机在稻田中穿梭,抢抓秋收。金秋时节,位于四川成都籍田街道天府新区高标准粮油示范基地——天府粮仓近3300亩稻田进入了丰收的季节。
  • 2022年9月21日,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南大里乡南郭村村民在收割谷子。山西省运城市夏县南大里乡南郭村素有“南郭小米”之美称。谷物种植有一百多年历史,因该村独特地里位置和气候条件,其小米熬出的汤色黄、汁多、味香,每年生产出的小米市场供不应求。今年,全村五百亩谷子长势喜人,谷穗穗长饱满、色正粒大,田间一派丰收美景,预计总收入可达到200多万元,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 2022年9月21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小海镇松棵村,务工群众正在蔬菜种植基地里采收大白菜。该蔬菜基地通过“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流转土地500余亩建成,目前每天可以吸纳30余名群众务工。
  • 兰州市安宁区九合镇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西红柿陆续成熟,鲜红的果实映“红”了农户的增收路。
  • 2022年9月20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东张孟镇张洞一村花生种植基地种植户展示收获的花生。
  • 2022年9月18日,江苏省昆山市巴城镇正仪横渡港农业基地的芡实进入大面积采收期。种植户组织人力抓紧采摘。并且进行芡实采摘网络直播,进行销售,田间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丰收景象。
  • 2022年9月16日,甘肃张掖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对已经成熟的制种南瓜进行脱籽、清洗、晾晒,最后加工成南瓜种子进行销售。
  • 2022年9月14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盟石村委会陈德厂村村民在田间收割稻谷。
  • 2022年9月11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大一间房村农民在收获甘龙栗南瓜。
  • 2022年9月7日,白露节气,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的3.5万亩山核桃正式开杆,村民采收 “黄金果”。为确保山核桃采收安全,淳安县推广张网自然落果采收模式,村民购买张网由政府财政补助75%,在山核桃主产区深受老百姓欢迎。山核桃产业是淳安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山核桃林面积36.1万亩,2021年山核桃干籽产量8732吨,产值达8.65亿元。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