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放了40年的电影 每一万名来庐山游客就有250人观看《庐山恋》2020-09-17
1/33

显示
  • 2020年9月11日,来到江西庐山,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去一座独特的电影院,观看一部独特的电影——《庐山恋》。2020年9月11日,放映员杨霖给记者展示当年在用胶片放映的过程。王祺/IC photo 编辑/陈进
  • 2020年9月11日,放映员杨霖展示电影《庐山恋》的胶片拷贝。
  • 《庐山恋》1980年7月12日首映。1981年,20岁的杨霖被分配到庐山东谷电影院工作,和同组的吴惠同在一个组专门负责放映《庐山恋》。这对站在荧幕背后的庐山恋人,39年守护着一部中国电影的传世之作,也演绎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庐山恋”,在当地传为佳话。
  • 2011年10月1日,放映员钱金言使用胶片放映机放映电影。
  • 2020年9月11日,观影结束后,观众离开影院。
  • 2020年9月11日,一位观众观影结束后,拍下电影的海报。
  • 庐山恋影院院长钱一粟告诉记者:“胶片放映机寿命很长,只是零配件坏了进行维修,停止放映胶片的原因是生产厂家不在生产零配件了。“这两台哈尔滨电影机械厂的放映机,如今留在了放映室里,成了《庐山恋》历史的见证。
  • 2020年9月11日,每张票都印着“最新观众人次吉尼斯记录”,不少游客也将票根作为来庐山旅游的纪念收藏。
  • 2020年9月11日,放映员杨霖给记者展示当年在用胶片放映的过程。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