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奔跑在创新创业路上的大学生2021-05-04
1/33

显示
  • 2021年3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四川音乐学院大三学生段嘉龙,在锦江区一小区地下停车位为客户个性化涂鸦车位。来源:视觉中国
  • 2020年12月5日,杭州,乔司夜市,赵静站在自己的“乔司一枝花”女装摊位前的凳子上,卖力吆喝,招徕顾客。
  • 2019年10月14日,广州,大学生在广交会展馆附近举牌应聘兼职翻译。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
  • 2019年8月27日,上海市。19岁的宋匡浩是上海本地人,就读于上海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今年暑假,想要证明自己的宋匡浩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宋匡浩表示,他并非为了赚钱,而是希望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收获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有助于今后能快速融入社会。
  • 2019年4月15日,青岛。“比起障碍赛,我还是喜欢跟伙伴们一块骑马、打马球!”宋钰说,在他参加职业训练的同时,他爸爸也没有闲着。因为儿子的这个爱好,宋爸爸还组建了国内第一支少年马球队,宋钰也跟着马球队一起训练过。他说,那种伙伴们一起骑马、一起打球的感觉,比拿冠军还要爽。正是因为这种群体情节,2017年,宋钰开起了这家马术俱乐部。每天一早把马从马棚带到马场,晚上的时候再把马送回马棚。虽然宋钰的俱乐部开了还不到2年,但是每天都有来这里体验马术的孩子。去年一年,宋钰俱乐部的营业额就已经达到了80万。赚钱倒还是其次,宋钰说他最高兴的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这项运动,看到更多孩子和马儿成了好朋友。
  • 2019年4月7日,河南省洛阳市,在洛阳市一车展上,一个自己会行走的大黄蜂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他与大家互动,比心,表达,使大家开心。里面的真人是一位在校的大学生,清明假期没有事情,找了一份兼职。
  • 2018年11月15日,河北邯郸,在河北工程大学菜鸟驿站,做兼职的大学生(右)在搬运新到的快递包裹。
  • 2018年9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在学校食堂外卖工作点,彭万立正在帮团队成员打包外卖。今年20岁的彭万立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也是一名创业老板。两年前,他在学校和家人的支持下创业,做起校园服务平台项目“送外卖”。
  • 2018年7月2日,在浙江嘉兴南湖区一家菜市场,长相甜美清秀的何秋阳笑着告诉摄影师,高考结束后,她每天凌晨4点起床摆摊卖水果,20多天过去了,每天都能赚到100多元,蛮开心的。
  • 2017年3月20日,昆明,公司生意有保障后,敬伟甫就想着扩大公司规模,“我们更希望把这样的养殖方式教给农户,让他们也能受益,让大家都吃上无抗鸡蛋。”
当大四的同学正在为考研、找工作发愁时,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敬伟甫却忙着张罗购入新一批鸡苗。他和7个同学在学校里建起的一个小小养鸡场,一年卖出2000多只鸡、20万余枚蛋,营业额近80万元。
  • 2017年1月17日,湖北省襄阳市,今年21岁的宁壮洋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在校期间,宁壮洋创业成立了服装公司,为客户“私人订制”服装受到欢迎,自去年6月份成立至今收入已过60万,月入10万元。
  • 2016年1月11日,广东省惠州市,95后惠州妹子张诗琦(昵称:17),不仅长得漂亮更是个聪明的女孩儿,还在读大学的她已经是27只宠物猫的“麻麻”了。为了得到更多的资金给予猫宝贝们更好的照顾,她竟能从养猫中发现商机,自己学起配种,将名贵宠物猫诞下的小猫悉心呵护,待到毛色光泽后传到朋友圈卖给真正爱猫之人。一时间在养猫界里也算得上是个小名人儿了。
  • 2015年5月10日,安徽安庆,凌晨4点 ,江重兄弟俩赶到10多公里外的市区水果批发部进水果。天还没亮,兄弟俩只能用手机开着闪光灯,仔细观察一筐筐苹果。这对双胞胎大学生刚上大学就谋划创业,开了一家水果店线上卖水果,日营业额最多有上千元。5月26日,安庆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江重兄弟俩对记者说,接下来他们打算申请进入大学生孵化基地,希望将这个创业项目进行下去。
  • 2015年4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图为广州的大学生女主播璐璐在做形体训练,保持身材和会跳舞能够让她收入增加更多。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