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毕业放弃高薪工作 90后女孩路边烤冷面2018-02-08
1/33

显示
  • 2018年1月,大连。
凌晨4点半,很多人正酣然入睡的时候,周楠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开动机器制作面饼,自己亲手制作的面饼由面粉和糯米粉组成,这样做出的面饼松软劲道,一个小时的时间,制作出了将近200张面饼。之后开始制作香肠和肉排,材料全部是自己在市场上挑选的,香肠全部是精肉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就连淀粉都不加,肉排都精选鸡大腿肉,每一个肉排上都是大颗粒肉。随后调好番茄酱、辣酱、烧烤酱,准备好了这些食材,周楠出门了,走向她的小摊位。
  • 周楠,一位90后女孩,201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设计系,之后进入设计师行业,坐在办公室里拿着高薪是多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的梦想,周楠就是这样一位,经过一年的打拼,周楠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月薪轻松过万,在大连算得上“高薪阶层”了。父母为之骄傲,亲朋好友羡慕。面对着每天的设计文稿,觉得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很没有创意,周楠有了新的想法,2014年年底毅然辞职了,开始着手自己的烤冷面美食事业。
  • 创业之初,父母的态度截然不同。母亲态度明确:不支持!丢人!她认为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女儿,去从事一个不需要任何学历的工作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周楠的小摊子开在家附近,母亲在下楼买菜的时候都不敢走正门,生怕被邻居看见。父亲态度则完全相反,他认为现在经济不景气,时常出现裁员的情况,与其战战兢兢不如拥有自己的小事业。
  • 为了做好烤冷面,周楠付出了太多的心血,面饼的选取,食材的添加都细心研究,每天在家里做实验,父母当然就成了她的“小白鼠”,每做出一款,父母都来试吃,开业前期的3个月,周楠的父母不知道吃了多少烤冷面,一看到女儿拿来烤冷面父母都躲起来。2015年4月,周楠的设计师烤冷面开业了。从当初的天之骄子变成眼下与油烟打交道的小厨娘,她却乐在其中,夏天的时候,站在不到5平米小店里烤冷面,温度超过50℃,简直能让人窒息,周楠一个夏天不到2个月的时间瘦了40斤,姥姥见了面差点没有认出来。
  • 随着周楠的投入,母亲和家人的态度也有了很大转变,现在妈妈帮助周楠制作肉肠、肉排甚至到店里帮忙,对于周楠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动力和支持。都说美食跟艺术相通,而这精心制作的烤冷面,不仅给了食客满足也让她自己充满了能量,周楠说再苦都会坚持下去,因为这对她来说是“累并快乐着”!
  • 2018年1月,大连。周楠的朋友圈都是食客的点赞声。
  • 2018年1月,大连。小店外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吃周楠的烤冷面。
  • 2018年1月,大连。任何事情想做好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周楠也说烤冷面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众口难调,每一次做都要根据客人不同的要求调整味道,酱料多一点少一点都要把握好。
  • 2018年1月,大连。周楠的烤冷面食材新鲜,不少家长放心孩子吃。
  • 2018年1月,大连。周楠把这个烤冷面摊位叫做“设计师的烤冷面”。面皮软糯,加上火腿、肉松、鸡蛋再配上特制的酱料,一口吃下去太过瘾。
  • 2018年1月,大连。一个小小的档口,一天10个小时的劳作,一份对得起食客的“心安”,做出了口口相传的好名气。
  • 2018年1月,大连。香肠全部是精肉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 2018年1月,大连。自己亲自熬制的番茄酱最受顾客的喜爱。
  • 2018年1月,大连。自制香肠的材料。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