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到来 盘点我国的航天重器2018-04-24
1/33

显示
  • 2018年2月12日,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供图/视觉中国
  • 2017年11月5日19时45分,四川西昌,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四、 二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
  • 2017年7月2日19时23分,海南文昌,搭载着实践十八号卫星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 2017年6月15日11时0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图为吊装卫星瞬间。
  • 2017年4月20日,海南文昌,天舟一号正在进行发射倒计时准备工作。当日19时41分,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升空。
  • 2017年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图为众多游客、市民聚集在文昌市龙楼镇淇水湾海滩用手机拍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升天。(慢门拍摄)
  • 2017年01月09日,甘肃省酒泉市,快舟一号甲小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 2016年10月17日,甘肃省酒泉市,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2016年6月22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垂直转运至发射区,于6月25日-29日择机发射。这也是新建成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执行飞行试验任务。
  • 2015年7月25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 2013年05月02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北京时间凌晨0时06分,“中星十一号”卫星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组合体顺利点火升空。
  • 2012年6月13日晚10时,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整装待发。图为夜幕下的主发射架,显得格外壮观。
  • 2012年02月25日,西昌,北京时间0时1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 2008年12月15日11时22分,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将“遥感卫星五号”成功送入太空。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