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界的“泥石流”朱敬一 靠毒鸡汤书法走红网络2018-06-16
1/33

显示
  • 2018年5月30日,上海,“网红书法家”“淘宝店主朱敬一用无数千奇百怪的“毒鸡汤”类型的书法作品俘获了网友的心。国画专业毕业的朱敬一,曾错过作品被画廊代理的机会。他从小到大写的字,收到的评价全是“真丑啊”。但他如今偶然间写的书法,却被朋友争相想要购买。
图为最近,朱敬一和他的团队正在尝试钢丝网印,准备作为新的淘宝衍生品。除了书法作品,朱敬一的创作领域其实更宽,绘画装置也都涵盖在内。牛镜/视觉中国
  • 朱敬一的工作室叫做“南门精舍”,他的助手给他写过的每一幅字都留下了编号,这几年来已经写了1337件。所有作品里,除了真迹,一般会制作一批限量复刻版,188元一幅,限量100幅。在他所有的作品里,销量冠军居然是“众生皆苦,只有你是草莓味。”朱敬一坦白说,自己也搞不明白原因。
图为朱敬一正在运营自己的淘宝店铺。去年的淘宝造物节让他的店铺流量有了进一步的增长,目前大约每月销量10万元。
  • 十几年前,凯文凯利的《失控》打开了朱敬一对互联网的认知,“你只要有1000个粉丝,你就可以活的很好”。凯文凯利在写这本书的时候,还没有所谓的网红的经济,但这一点确实启发了朱敬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向他购买书法作品,朱敬一干脆顺势在淘宝上卖起了自己的作品。图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向他购买书法作品,朱敬一干脆顺势在淘宝上卖起了自己的作品。
  • 小时候,朱敬一的父母都是医生,他就经常在急症室陪着父亲上班,看过很多生离死别,甚至经常和小伙伴跑到太平间去玩。这样的经历,似乎让朱敬一有着格外淡定的性格。图为没事的时候,朱敬一就喜欢躺着,这是他大多数时候的状态。
  • 2018年5月30日,上海,中午休息的时候,朱敬一喜欢喝点精酿啤酒,啤酒的包装也是用的自己的书法。
  • 2018年5月30日,上海,朱敬一的工作室离家里并不算太远,只要天气好,他就喜欢慢悠悠的走过去,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朱敬一不喜欢跑步这样的剧烈运动,也质疑“用力去做”的模式。
  • 2018年5月30日,上海,国画专业毕业的朱敬一,曾错过作品被画廊代理的机会。他从小到大写的字,收到的评价全是“真丑啊”。但他如今偶然间写的书法,却被朋友争相想要购买。
  • 2018年5月30日,上海,国画专业毕业的朱敬一,曾错过作品被画廊代理的机会。他从小到大写的字,收到的评价全是“真丑啊”。但他如今偶然间写的书法,却被朋友争相想要购买。
  • 2018年5月30日,上海,“网红书法家”“淘宝店主朱敬一用奇怪的书法作品爆红网络。国画专业毕业的他,曾错过作品被画廊代理的机会。他从小到大写的字,收到的评价全是“真丑啊”。但他如今偶然间写的书法,却被朋友争相想要购买。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