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大量海蜇抢滩登陆 受损渔民得到慰藉2018-09-08
1/33

显示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虽然夏季高温使沿海地区养殖户严重受损已成定局,但秋捕海蜇的可喜收获还是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慰藉。9月6日上午,在长山镇一海水养殖区,养殖户老于和渔民们一起将今年最后两网海蜇捕捞上岸,总计57000斤,场面堪称壮观。棋簿紫/视觉中国
  • 据老于介绍,因为夏季高温导致海蜇大面积坏死,以至于那些少部分顽强存活的海蜇,在秋捕到来的时候成了“珍稀物种”,价格也是达到了每斤5.6元的理想值。
  • 9月6日当天的两网海蜇,的确给养殖户老于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但是,老于的海蜇池子面积为300亩,一亩承包费2680元,总计近90万元,两网海蜇的销售额仅仅是承包费的三分之一。在正常年景,300亩池子最多能捕捞海蜇30万斤,今年夏天和秋天加在一起才不到10万斤,差距太大;如果再刨除付给渔民的工钱和其他费用,整个海蜇秋捕结束,老于依然不能平衡夏季高温造成的损失。
  • 海水养殖风险很高,靠天吃饭总会遇到大小年,老于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老于说,希望明年夏季不再有高温、希望明年秋天到来的时候,我不但能平了今年的坑,还额外赚一些。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渔民在海蜇池子里捕捞养殖的海蜇。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刚刚捕捞上岸的海蜇。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渔民在海蜇池子里捕捞养殖的海蜇。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渔民在海蜇池子里捕捞养殖的海蜇。
  • 2018年9月6日,辽宁丹东。渔民在快速处理刚刚捕捞上岸的海蜇。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