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统医药日 盘点那些另类“神奇”疗法2018-10-23
1/33

显示
  • 2018年01月31日,深圳,佘瑞涛把小蜜蜂放到患者的腰间轻轻一“蜇”,留下一枚蜜蜂的尾后针。戈多/视觉中国
  • 2017年9月1日,重庆 ,市民在中医馆进行中医艾灸治疗,排烟管道系统将艾灸所产生的烟雾排放到室外。
  • 2017年7月19日,在海南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游客在进行养生项目体验。
  • 2017年7月24日,福州御瑜伽道会所的私人教练正在给顾客做“颂钵”理疗。颂钵源自喜玛拉雅山区,西藏颂钵原本是僧侣当作食器用途的器具。
  •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日,印尼玛琅,一名男子脸上满是蜜蜂。在当地,这是一种去除面部皮肤死皮治疗法,一次治疗费用约8美元。
  • 2016年09月03日,西安市,马林,来自丝路国家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因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让他对中国古老的中医针灸、推拿、拔火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他又选择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专心学习中医。
用最原始的牛角火罐学习。
  • 2016年08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东南城角环城公园的小广场上,几名大妈趴在或躺在被太阳晒热的景观石上“冬病夏治”。
  • 2016年8月11日,天津,市民在一家中医推拿馆感受拔火罐。
  • 2016年07月07日,浙江省嘉兴市,二十四节气“小暑”,不少患者来到中医门诊“冬病夏治”。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不少面瘫患者用针灸治疗,面瘫多是因为空调引起的。直到下午两点半,医生许旭杰才腾出功夫来吃上午饭,他和同事每天要为100多名患者针灸、拔罐、艾灸等治疗。
  • 2014年6月9日,福建泉州,民间偏方,火烤人,除湿气
  • 当地时间2013年8月29日,英国Corby,Diane Gower正在进行蜗牛爬脸美容术的演示。据报道,日本推出蜗牛爬脸美容术近日在英国走红。这一奇特美容方法需要持续60分钟,首先要清洗面部,然后再将蜗牛放在面颊和前额上,让蜗牛们随心所欲地爬动,收费约50磅一次。这种疗法让蜗牛在顾客脸上随意爬,留下黏液,从而修复面部皮肤细胞,达到恢复受损肌肤的美容效果。据称,这个疗法能使肌肤更柔软细滑,并有助于修复日晒损伤;不过此疗法尚未经过临床测试。
  • 当地时间2013年6月8日,印度海得拉巴,Bathini家族的特制祖传治疗哮喘的疗法,名叫“Fish Prasadam”。这种疗法包括,吃下填充了特殊黄色药物的小活鱼。这种小活鱼药物只有Bathini家族能够制作。尽管这种方法并没有得到科学的验证,但是每年都有数千民众参加该家族举办的治疗活动,这种活动每年只举办一次,对病人进行简单的治疗。该家族表示,在过去160年里,他们家族都是用这种方法治疗哮喘病人的。但是,对于黄色药物的成分,该家族表示是秘方,如果披露就将失去价值。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