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木器艺人手工制作“木哨”玩具 祖传车床有百年历史2018-11-20
1/33

显示
  • 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街头,一位手工制作木器的老艺人吸引了摄影师的注意。老人讲述,他有一个绝活,就是手工制作“木哨”,目前会的很少了,估计过不了多少年,就会失传。这种木哨远远没有看上去简单,不仅需要扎实的技术,还需要十足的经验,一个不注意前功尽弃那是再正常不过分。
图为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老人正在用上百年的车床制作“木哨”。赵国栋/视觉中国
  • 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一个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
  • 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仔细雕琢。
  • 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上百年的祖传车床,也是祖辈手工制作出来的,颇具年代感,真的很佩服祖辈们的智慧。
  • 2018年9月12日,河南濮阳,木哨吹响后,清脆、悦耳,是如此的动听。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