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寒冬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路洪才、佘文彬含泪祭告亲人2018-12-11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10日,当日上午南京风雨交加,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路洪才、新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佘文彬和他们的家人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哭墙”)前举行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家人们依次献花、上香、跪拜,祭奠81年前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们,南师大新城小学北分校的学生们参加。20名南京大学生代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名字“描红”。姚家/视觉中国
  • 夏淑琴,是战后第一个去日本控诉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1937年夏淑琴一家9口人,7口人被侵华日军杀害,遇难者名单墙上镌刻着夏淑琴的父亲、母亲、外祖父、外祖母、妹妹以及两个姐姐的名字。90岁高龄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和家属还亲自为逝去亲人的姓名描红。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85岁。佘文彬,南京大屠杀时7岁,今年登记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再有3天就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隆重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了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目前已经不足百人。图为20名南京大学生代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名字“描红”。
  • 2014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第一次开展国家公祭日前夕的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祭告活动。图为20名南京大学生代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名字“描红”。
  •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祭奠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
  •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祭奠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
  •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悲痛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左三)掩面而泣。
  • 2018年12月10日,当日上午南京风雨交加,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路洪才、新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佘文彬和他们的家人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哭墙”)前举行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家人们依次献花、上香、跪拜,祭奠81年前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们,南师大新城小学北分校的学生们参加。20名南京大学生代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名字“描红”。
  •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祭奠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
  •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庭祭告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祭奠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