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男人放映一万多场电影 曾卖猪买设备2019-04-11
1/33

显示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用老设备放电影。他说,“只要允许,我希望自己退休以后,能在这里继续为老表免费放电影。”张大满/视觉中国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用老设备放电影。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收藏的电影书籍。再过一年就退休了,谢萍果想把能容纳600多人的水边镇老电影院改造成电影博物馆,把以前的老机器和电影海报给大家看看,再放放老胶片电影和新数码大片,留住露天电影的观众,继续为水边镇的乡亲带来视觉盛宴。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的电影设备整齐摆放着。除了35毫米放映机,谢萍果还自费买了几台不同种类的放映机,从8.75毫米、16毫米到智能投影仪,现在这些设备都被他完好的保存在电影院二楼的阁楼里。他没事的时候就会这些宝贝拿出来看一看、放一放。有人曾想高价收购谢萍果的老放映机,他舍不得卖。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带着孙子看动画片。智能设备再次激发了谢萍果对农村电影放映事业的热情,“这么小的东西居然能放好多节目,技术发展太快了,以后带着投影仪下乡,就可以让村民在村口看到最新的院线电影。”他说,“只要有好的节目,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看的。”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小儿子用新买的设备放电影。小儿子对电影从小耳濡目染,为了支持老爸的事业爱好,也让他每次进村放电影少带点设备,就在淘宝上买了一台智能投影仪送给谢萍果,作为他60岁(虚岁)的生日礼物。他没事的时候就会向儿子请教怎么联网,怎么找最新的片源。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在这工作了41年也住在这里。为了留住露天电影的观众,谢萍果自费更新放映设备。93年他借了一万元买了35毫米的手提放映机,把家里的300斤猪也卖了。妻子邹水英和他争吵了好几天,“一万元在当时可不是小数目,光还钱借的钱,我们都还了好几年,没办法谁叫他喜欢了。”
  • 2019年4月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湖州村祠堂,放完电影后,谢萍果独自收拾。农村电影是国家公益性事业,从2005年开始,谢萍果在农村放一场电影收入60块,一年最多只有18000元。为了补贴家用,妻子邹水英承包土地种田,也有人找谢萍果去做电工但他拒绝了。收入虽然有点低,但因为是爱好,他坚持了下来,“我这辈子就喜欢放电影,我不放电影,水边镇就没人放了。”
  • 2019年4月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湖州村,几名小孩从屏幕后看电影。90年代以后,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机,互联网也渐渐普及,看露天电影的人越来越少,放电影工资又低,原来水边镇电影院有四个电影放映员,现在就剩下了谢萍果一个人。
  • 2019年4月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湖州村,谢萍果给老乡们带来了最新大片《飞驰人生》。“80年代最受欢迎的电影是战争和武打的题材,比如《小兵张嘎》、《地雷战》、《少林寺》等电影放个几遍,老表也爱看。”谢萍果以前一年放映60多部电影,不过以老节目为主,现在一年放映100多部,虽然电影种类多了,但是他发现自己放映的节目已经跟快不上时代。
  • 2019年4月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老电影院,谢萍果用胶片放映设备放老电影。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