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名桥“西泠桥” 近百年后再次上色2019-09-26
1/33

显示
  • 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完成后的“西泠桥”三个字。西湖边著名的西泠桥桥名终于有了颜色。当天,填色师沈立新登上作业平台支架,现场进行调色,随后对“西泠桥”三个字填上石青色。陈中秋/视觉中国 编辑/康娜
  • 西泠桥在孤山路西北尽处,大约两公里长的白堤,一头是断桥,一头是西泠桥。南宋时,西泠桥区域就是风景优美之地,现在的西泠桥为1921年重建。图为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师沈立新对“西泠桥”三个字一笔一划填上“石青色”。
  • 西泠桥朝外的桥身上写着“西泠桥”三个字,可能因为名字是刻上去的,和桥身混为一体,看着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少有人留意到。图为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师沈立新对“西泠桥”三个字一笔一划填上“石青色”。
  • 为了让来来往往的游人一目了然,西湖景区决定给“西泠桥”这三个字填色,经过全民票选和专家论证,最终确定“石青色”。图为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师沈立新对照色卡,现场调制“石青色”。
  • 西泠桥用的都是青石板,石青色和青石板是“一家亲”,填色后不会很扎眼,但是又会和原有的色调有个区别。这个区别,就好比你站在苏小小墓更远一些的湖边,一眼望过去,是能清楚看到“西泠桥”三个大字的。图为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前后的“西泠桥”三个字(拼版照片)。
  • 总的来说,石青色色彩素雅,与西泠桥周边绿树掩映、碧水环绕的环境相对契合,也符合西泠桥本身“西陵松柏下”的气质与意境。图为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师沈立新登上作业平台支架,准备进行调色和填色。
  • 2019年9月24日,杭州,施工人员在西泠桥上搭建填色作业平台支架。
  • 2019年9月24日,杭州,填色师沈立新登上作业平台支架,准备进行调色和填色。
  • 2019年9月24日,杭州,施工人员在西泠桥上搭建填色作业平台支架。
  • 2019年9月24日中午,杭州,“西泠桥”填色前,一个女生在苏堤上写生,画的就是对岸的西泠桥。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