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2对老夫妻留守秦岭深山百年大宅院2019-10-04
1/33

显示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这个秦岭大山里的村庄,藏着一处百年大宅院。82岁的朱仕清出生至今一直住在这个祖辈留下来的大宅院里。他说:“太爷朱守政是个盐官,告老还乡后,盖起大宅院,原来有100多间房子,现在大部分已倒塌,这个老宅有200多年历史了。”魏永贤/视觉中国 编辑/康娜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百年老宅,历经沧桑,一砖一瓦上留着历史的痕迹。
  • 82岁的朱仕清和77岁的老伴。他们61年结婚,3个儿子1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老两口留守在大山里种了10来亩地。儿女们多次请他们出山,但他们不习惯城里的生活。图为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老两口的卧室。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75岁的朱仕忠是老宅院的另一个住户,天井里的葡萄给百年老房子添了一点生气。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75岁的朱仕忠和67的李开雪在他们的堂屋里。他们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工作、成家。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天井里的土坯石头房是后来加盖的,用来养猪、养鸡。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垒成墙的劈柴用来做饭、取暖。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石门坎、石门墩,在秦岭深山这样的大户人家不多见。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雕花木窗很精美。
  • 2019年6月19日,陕西安康,旬阳县麻坪镇南家庄村。老宅院的不少房子已倒塌,重盖的房子已没有一点先祖留下来的古风。
。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