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陈守军的出诊“新三件”2020-01-11
1/33

显示
  •  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曾是陕西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景家社区村医陈守军出诊的“老三件”。他常年奔走在秦岭南麓的大山中,靠着自己的临床经验,为乡亲们看病开药。在一些集中连片贫困山区,村镇两级基层卫生机构专业人才匮乏,服务能力常常无法满足患者需求,久而久之造成许多农村群众“小病不去看,大病县医院”的就医习惯,使分级诊疗制度中的基层首诊难以发挥作用,区县级以上医院接诊负担不断加重。 新华社记者邵瑞
  •   为破解基层医疗资源发展失衡和资源浪费问题,2018年以来,汉滨区大力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通过部署远程门诊、会诊、影像、心电、超声、教学等一体化网络平台和物联网设备,推动“基层检查、上级诊断”,使乡镇医生和村医在接治病人的过程中,能实时得到区级以上医院专科医生的指导,从而提高诊断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降低群众看病费用和跑路成本。图为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周嵘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平台与汉滨区茨沟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交流患者病情(2019年12月4日摄)。
  • 目前,村医陈守军的“老三件”已换成了“新三件”——手机、心电图机和测量多项健康指标的一体机。他的心里也踏实了很多:“现在,接诊把不准的时候,我有专家们当我的‘新靠山’,不再是孤军奋战。图为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第一医院的骨科专家在查看由乡镇卫生院拍摄并远程发来的X光片(2019年12月4日摄)。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