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95后”列车长的春运首日2020-01-11
1/33

显示
  • 1月10日,2020年春运开启。对于成都铁路局“95后”列车长周弋乔来说,这是一年中的“关键战役”。来源:中国新闻网
  • 周弋乔刚结婚一年,老公也在铁路部门工作。由于工作性质,两人经常不能见面,特别是春运40天里,聚少离多将成为常态。春运首日,周弋乔带领班组的四名同事一起值乘成都东至厦门北G2731次动车组。
  • 1月9日晚上,周弋乔老公细心将她最喜欢的食物和中药放在行李箱内。
  • 1月10日(春运首日),在成都东站24站台,老公给了妻子周弋乔一个拥抱。
  • 列车长周弋乔与老公挥手告别。
  • “G2731次动车组沿途会停靠重庆西、贵阳东、长沙南、南昌西等25个站点,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每次到站出发都会巡视一遍车厢,一天下来可走近2万步,累得让人直不起腰来。”她说。
  • G2731次列车长周弋乔填写动车组客运乘务工作日志。
  • 值乘中,周弋乔按照铁路客运规章规定,主动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帮他们整理行李箱,为需要的旅客端上一杯热茶水,遇到跑闹的小朋友,还会及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并及时告知家长。这名“95后”列车长的春运首日,是无数铁路人春运期间忙碌的缩影。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