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佛国,更有让人魂牵梦萦的美景2020-01-18
1/33

显示
  • 一直以来,缅甸鲜少出现在旅游清单中,东南亚国家中,这是最淳朴的一个国家,也是最神秘的国家之一。这儿不仅有宁静佛国,更有美丽的风景,为这个国家赋予了独特的魅力,吸引游客漂洋过海去旅游。
在这么一个地方,放眼望去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挤满了2000多座佛塔的壮观场面,不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柔的点亮塔林,还是黄昏在塔尖上消逝的最后一点光辉,都让你忘掉杂念,洗去浮华。编辑/刘元
  • 2018年6月12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42岁的建筑师兼摄影师Dimitar Karanikolov在缅甸旅行时,从空中拍摄了缅甸佛寺的罕见照片。从空中看这些寺庙,不同于从其他角度所看到的,寺庙成为矩形或金字塔式的形状。还有一处寺庙周围搭满竹子架子,白色的墙壁往上延伸成金色的顶,一个新的祭拜场所仍然在建,而旁边都是像脚手架的竹子架子。这些照片都是由常住伦敦的Dimitar Karanikolov拍摄的。
  • 千人僧饭 - 荤素不忌的僧人。在乌本桥的桥头,有一座全缅甸最大的僧院——马哈加纳扬僧院。这里聚集了数千名和尚,每天上午10:15,所有僧人都会抱着饭钵,安静排队来到食堂享用午餐,全城鸦雀无声,场面相当震撼。缅甸的僧人一天只吃两餐,过午不食,而最让人惊奇的是这里的僧人荤素不忌,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
  • 缅甸的僧人一天只吃两餐,过午不食,而最让人惊奇的是这里的僧人荤素不忌,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
  • 敏贡古城 - 世界上最大的砖制建筑之一。有人说,敏贡古城之于缅甸,就像是金字塔之于埃及。这里距离其他景区略远,一天也只有一班船,往返就要三个小时了。但是距离虽远,却非常值得一看。这里是一座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的古城,城中有一座只完成了1/3的“世界最大佛塔”,尽管未竣工,但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砖制建筑之一,十分雄伟。
  • 他冰瑜寺 - 蒲甘遗存的地标之一。他冰瑜塔是蒲甘最高的佛教建筑和蒲甘遗存的地标之一。塔内原有楼梯,可盘旋而上直达七级塔坛,站在佛塔顶端可俯瞰整片蒲甘平原,视野极佳,拂晓和傍晚看周围景色,非常壮观,因此又被称为“望塔”。但处于保护,现在所有的楼梯都封住了,不准登楼。
  • 瑞光大金塔 - 少有游客的神圣之塔。瑞光大金塔是缅甸最神圣的佛塔,因为它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遗物。整座塔身通体贴金,绚丽辉煌,可以看出缅甸曾经的富庶。在这里,你能看到每天都会去朝拜的当地百姓,感受他们虔诚的宗教信仰。游客不算很多,可以安静地感受佛教的静谧氛围。
  • 在妙乌看一场如梦似幻的晨曦。这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即便缅甸政府已于近几年对外开放了陆路通行,不再像曾经那样需要昂贵的机票和麻烦的轮渡,但是超过20小时的长途巴士一样让人望而却步。然而恰恰又是因为如此,因为人们对于未知的向往,妙乌才会成为人们口中那个神奇绝妙的地方。
  • 包条小船,邂逅清晨茵莱湖的渔人舞者。茵莱湖,她被誉为是亚洲大陆最后的净土,她位于一千多米的高原之上,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湖上的小村都依靠浮岛种田,而房屋则都建在竹竿之上。当地的居民不仅在茵莱湖上建造了一座人工岛与佛塔,更创造了举世无双的“篓中插鱼”的扑鱼方法。
  • 到最经典的乌本桥上感受最暖霞光。行走在缅甸最经典的百年老桥上,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味道。每一步落下去,伴随着咯吱的细碎声响,似乎可以感觉到桥板的轻轻摇动,这藏匿了多年的悠悠时光,如同沧桑的缅甸历史般久远,任岁月荏苒,犹未老去。
  • 固都陶佛塔的全名是玛哈罗迦玛若盛佛塔。玛若盛是佛的称号。它的意思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功德佛塔。 这座佛塔也是耶达那榜首都的创建者太上皇“敏东”作为功德建成的佛塔,因而闻名于全国。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